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外媒:朝鲜警告将“扩军一千倍”应对美韩威胁
www.wforum.com | 2010-10-17 20:34: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16日猛烈抨击韩国举行旨在阻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转移的多国海上演习,称该演习是“公开宣战”。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16日发表评论文章说,如果美国继续对朝鲜进行军事威胁,朝鲜将把军队扩大一千倍。

  此次多国海上演习是韩国首次正式参与“防扩散安全倡议”绀织的活动,来自韩国、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的约10艘军舰和飞机参加了此次在釜山附近海域为期一天的演习。

  朝鲜的《民主朝鲜》报发表文章说:“(韩国)傀儡政权暴露出了其罪恶的图谋,为的是破坏来之不易的对话与和平氛围。韩国主持‘防扩散安全倡议’组织的活动将南北方关系推向了战争边缘。”

  据朝中社报道,这份朝鲜政府的官方日报在其评论文章中称,“这是公然的军事挑衅,也是针对朝鲜公开的战争宣言”。

  韩国表示,此次军演并非针对具体某国,但《民主朝鲜》报则称军演的目的是拦截并搜查朝鲜船只。

  《民主朝鲜》报的文章说:“海上封锁属战时行为,是不能容忍的。”文章称,军演的目的是“捆押、检查和搜查我们的船只并封锁我们的港口”。

  文章警告说:“诸如‘防扩散安全倡议,这样的非法挑衅行为只会带来军事冲突,并使南北关系恶化。”由于担心朝鲜感到不快,韩国之前仅仅是“防扩散安全倡议”组织的观察员。但在去年5月朝鲜进行第二次核试验后,韩国宣布成为 “防扩散安全倡议”组织的正式成员。

  【韩联社华盛顿10月15日电】美国今天说,不会解除对朝鲜的制裁以吸引朝鲜回到六方会谈。

  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说:“我们无意取消那些制裁,以吸引朝鲜对话。”

  他说:“这些制裁有很充分的理由,因为朝鲜一直不能履行自己的国际责任。”

  克劳利是针对朝鲜核谈判代表团团长金桂冠的言论作出上述表示的。金桂冠说,平壤不会回到六方会谈,除非华盛顿取消根据联合国去年年初决议对朝鲜采取的制裁措施。

  金桂冠是日前在北京与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等官员会面后说这番话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