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最神秘X-37B空天飞机已失踪数日或再度变轨
www.wforum.com | 2010-10-17 20:33: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晨报》10月13日报道,今年4月22日从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升空的美国最神秘的波音X-37B轨道飞机近日再次引起了军事专家和天文爱好者的关注,这架外界对其使命一无所知的人类首架空天飞机再次从视野中消失,观察员已经连续数日无法确认其位置。

  美国今日宇宙网站报道称,10月7日和9日X-37B轨道飞机未能按照地面观察员的希望在规定时间内没有经过监测点,至今已神秘失踪数日。这正好表明它可能正在进行新一轮的指挥系统测试,也有可能是美国空军司令部决定结束X-37B已经持续173天的首次试验之旅。

  如果说第二种推测是真相的话,那么轨道飞机应当很快就会在加利福尼亚某空军基地着陆。不过,飞机装配的太阳能电池能够使其在近地轨道上连续停留270天,因此不能排除X-37B近期又会重新找到的可能性,但是届时它可能已经变轨成功,在另外一个轨道上飞行。

  美国军用空天飞机X-37B已经不是第一次引起媒体的特别关注了,今年7月29日它首次失踪,观察员们用了两个多星期的时间才重新找到它,原来它改变了轨道和飞行方向。

  实际上引发更多疑问的不是X-37B的具体位置,而是它的神秘使命。项目研制从1999年开始,最初5年内一直由美国宇航局负责,但是到了2004 年突然转归五角大楼实施,从而使公众有理由认为这种空天飞机将用于军事目的,甚至有推测称,未来X-37B将配备高精武器,能对地球上任何一个地点难以接近的目标实施打击。

  一些媒体担心,美国战斗使用X-37B空天飞机,可能会引发新一轮军备竞赛,而军备竞赛曾经“在前苏联经济棺材上钉上最后一颗钉子”。美国前空军军官、现任旨在倡导和平利用太空的组织“安全世界基金会”的技术顾问布莱恩-惠登认为,五角大楼可能将会把X-37B轨道飞机用作太空武器载体,同时用作试验台和通用平台,搜集各类情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