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英国狂砍预算 两艘新型航母服役后将“裸奔”
www.wforum.com | 2010-10-17 20:27: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两艘崭新航母定于数年后服役。不过由于国防预算吃紧,两艘航母在服役后几年时间内不会搭载战机,几乎成为空架子。同时,英国媒体报道,国防大臣因预算削减与首相和财政大臣闹矛盾,他的工作能力在保守党内部也遭质疑。

  新航母几年后就下水

  英国《星期日邮报》17日报道,“伊丽莎白女王”号和“威尔士亲王”号两艘航空母舰造价共25亿英镑,分别定于2014年和2016年服役。

  每艘航母排水量6.5万吨,最多可载战机40架,船员大约1500名。

  按照英国国防预算削减计划,英军72架“鹞”式舰载战斗机将遭裁减。首相戴维·卡梅伦定于19日在《战略防务和安全评估》中宣布这一决定。

  国防部一名官员说,英军同时装备“鹞”、“狂风”、“台风”和F-35“闪电II”四种型号战机“不可行”。

  F-35预计2018年才能填补“鹞”式战机空缺。在此期间,两艘新航母只能靠舰载直升机执行任务。

  国防部门高层对这种局面非常不满。一名官员说:“我们在国际上将成为笑柄。谁见过不配备舰载战斗机的航母?”

  特种部队可配先进装备

  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原先主张削减军费10%,国防大臣利亚姆·福克斯只同意削减4%。首相卡梅伦出面协调后,两人达成妥协,同意削减大约7%。

  定于18日公布的《国家安全报告》认为,英国面临的最主要危险不是国与国之间的战争,而是恐怖分子袭击和互联网安全。

  英军特种部队在裁军中成为幸运儿。一名高级官员披露,特种空勤团(SAS)和特种舟艇团(SBS)将获拨数以千万计英镑经费,购买美军特种部队眼下正在试用的尖端装备。

  另一种装备是轻型急救设备。如果士兵受伤,它可以检测伤情,自动计算药量并给士兵注射。

  特种部队还将配备更多无人机,用于侦查和攻击。

  首相部长出现矛盾

  《星期日邮报》报道,福克斯和卡梅伦的矛盾在这场预算争夺战中不断加深。

  19日宣布预算削减方案的是卡梅伦而不是国防大臣福克斯;按照卡梅伦指派,外交大臣威廉·黑格18日在议会公布英国战略防务和安全政策计划,又将福克斯晾在一边。

  卡梅伦还任命海军陆战队上校吉米·莫里斯担任自己的军事顾问。福克斯的一名副手说,福克斯对这一任命感到“很不舒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