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蹊跷:中国政府宣称已放人 越南外交部称9人不见了!
www.wforum.com | 2010-10-15 20:48: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外交部昨天表示,在中国政府告知已经释放了上个月被中方逮捕的越南渔船和渔民之后,该艘渔船和9名渔民至今仍然下落不明。

  中国政府在周一,亚太国防部长会议正式召开前一天通知越南,中方已经释放了在9月11日被扣押的越南渔船和船上的9名渔民。

  越南透露,这批渔民是在有主权争执的西沙群岛海域被中国拘捕的,渔船也被扣押。

  越南国防部长冯光青周二在亚太防长会议的会场外宣布了中国放人的消息;他还对渔民“无条件”获释,表示对中国的感激。

  据了解,获释渔船是在周一离开中国;按照正常情况,最迟应该会在周三抵达越南。但是到了昨天,渔船和渔民还是了无音讯。

  越南外交部发言人阮芳雅昨天说,中方告知越南,该艘渔船在填满了油之后,周一下午离开了中国的一个港口。但是渔船过后又靠岸要求添加更多的油,而中方也答应了。当天晚上,即便中方警告可能会有坏天气,建议渔船停留一天,但是渔船还是再度起航。

  阮芳雅指出,到了周三上午还是不见渔船的踪影;越南于是要求中国调查渔船是在什么条件下获释的。一直到昨天下午,仍然没有渔船和渔民的消息。越南再次致函中国,要求中方协助调查渔船和渔民的去向。

  阮芳雅在记者会上说:“如果我没有记错,我们从来没有碰过获释渔民在归途中失去踪影的情况。”

  中国外交部至今还没有对此作出任何回应。自去年起,中国在西沙群岛海域扣押了越南的多艘渔船。越南和中国就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的主权问题,长期以来存在纷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