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俄总统怒斥卑鄙:又一个盟友倒向了中国的怀抱
www.wforum.com | 2010-10-12 02:17:17  米尔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梅德韦杰夫总统在克里姆林宫网站发布新视频说,俄罗斯将在自己的对外政策中考虑卢卡申科的所作所为,特别是他散布反俄言论以赢得大选的行为方式。

  梅德韦杰夫提到,俄白两国人民一直是盟友和朋友,“因此特别震惊的是,最近白俄罗斯领导人以反俄言论为武器”,“那里的大选完全建立在反俄基础上,疯狂指责俄罗斯不愿意支持白俄罗斯及其经济,诅咒俄罗斯总统,显然是想挑起国家和人民之间的争吵。

  对俄罗斯和其领导人不断地指责和谩骂,卢卡申科的竞选就建立在此基础上。他操心的事情也太多了,包括我国整顿经济秩序,俄罗斯媒体与白俄罗斯反对派的来往,我国一些退休高官和被解职官员的命运。白俄罗斯总统本应当专注于解决国内问题”。

  梅德韦杰夫称,“这种行为是卑鄙的,不是伙伴所为。当然在与白俄罗斯总统的关系中我们会考虑到这一点”。

  梅德韦杰夫认为卢卡申科将南奥塞梯及阿布哈兹独立作为政治交易的砝码, “我多次说过,承认不承认这两个新独立的国家,是每个国家的主权,我们从来不对谁在这个问题上施加压力,尽管这对于我们来说挺重要。白俄罗斯总统曾当着多位总统的面表示愿意这样做,坦率地说,在集体安全条约组织会议的会议记录上有据可查”。

  然后这个问题却变成了政治交易的砝码。他认为, “卢卡申科的讲话往往不仅违反外交规则,而且缺乏做人的起码礼仪”。“这对于我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我记得,令我感到震惊的是,当我们首次会见时,他不是集中精力讨论两国的合作,而是非常具体地数落两位前任总统叶利钦和普京的不是”。

  将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表示,“未来5年明斯克将建成中国城。我希望在那里工作的不仅有中国人,还有白俄罗斯人。我们还希望中国人在我国建房时能将本国文化融入其中,使人一看便知这是中国的建筑”。

  他指出,目前白俄罗斯有约2000名中国留学生。“我们可以接收更多,但住宿面积不够,因此正在为外国学生兴建更我宿舍。近期我们将吸引更多中国人前来留学”。

  白俄罗斯总统补充说,“中国留学生将伟大的古老文化带到了我国”。

  卢卡申科还期望在他访华后能够获得中国的大笔投资。白俄罗斯总理西多尔斯基此前透露,白中准备签署金额为33亿美元的合同。首批协议将于总统访华期间签署,它们涉及能源、工业和建筑领域的联合项目以及发展运输走廊。预计中方将向白投资150亿美元。

  近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与白俄罗斯交通运输部民航局在北京举行了总金额为6亿美元的白俄罗斯明斯克机场改造工程总承包合同的签字仪式。

  此工程是为机场改造建设新的可起降空客380飞机的机场跑道和年接待600万乘客的机场航站楼,这也是迄今为止两国间最大的经贸合作项目,并将列入今年10月两国领导人会晤期间关于务实合作的重要议题。

  9月28日,航天科工还与白俄罗斯BT电讯公司签订了白俄罗斯中国文化中心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总金额为2.5亿美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