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香港旅行团人质事件再爆黑幕:菲律宾总统手段太狠
www.wforum.com | 2010-10-11 06:28:1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宾当局在处理香港旅行团人质事件中连番出错,换来8名港人惨死,总统阿奎诺三世一再拖迟公布谁人要为惨剧负责,]10月6日传出他会「放生」亲信。

  菲国传媒引述消息指出,原建议被刑事起诉及行政处分的马尼拉市长林雯洛,在总统修改调查报告建议部分后,或可逃过刑事起诉,副内政部长布诺等人更可能全身而退。本港立法会议员涂谨申直指有关决定「不公,离奇!」

  由菲律宾司法部长德利马主持的人质事件调查委员会,完成调查报告后呈交总统,建议13人及3间传媒要为惨剧负责,建议起诉或行政处分至少7人,包括被形容为「总统最亲密朋友」的马尼拉市长林雯洛及副内政部长布诺,建议刑事起诉前者,后者则行政处分。

  在阿奎诺夫人(阿奎诺三世母亲)执政时代,上述两名官员已是其家族的重要亲信,其中林雯洛曾在阿奎诺夫人任内担任警察总监,布诺则负责训练她的保安卫队。

  阿奎诺夫人于1980年代刚就任总统时,军方曾发动政变领政府设施,林雯洛组织警察击退叛军。阿基诺三世竞选总统期间,布诺充当「御前保安总管」筹组保安团队,被总统称为「推心置腹,难以取代」。

  早前,菲总统府只公布了83页调查报告内容,谈及处分建议等关键20页原定前日公开,但总统以未看完、需审慎考虑法律依据为由押后公布,他被问及会否特赦亲信时称「这需要一个程序」,并不断林雯洛及布诺的政绩。

  至昨日,菲律宾GMA电视台引述总统府消息指出,总统其实已看完报告,并授意法律团队修改调查委员会提出的惩处建议林雯洛只需行政处分,布诺、马尼拉副市长莫雷洛、前国民警察总长维尔佐萨更可能不必面对任何处分。曾猛烈批评这些官员「无能」、「疏忽职守」的司法部长德利马说,联合调查委员会将接受总统府所做的任何决定。

  GMA报道称,马尼拉警察总长马格蒂拜、警察指挥官圣地亚哥、马尼拉警区特警组总督察帕斯夸尔等人照旧会被行政处分;是否罚处2名记者及3家电视台,或由菲律宾广播电台协会决定。

  本港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副主席涂谨申表示,菲国的调查小组是总统任命,他们提出惩罚建议竟被总统修改,「由追究变成不追究,但记者反而要被罚!这是不公,离奇!很难想像这些官员会与中国政府合作,来香港的死因庭作证接受质询」。涂谨申说:「如今只能寄望菲国会听证以施加压力,制约总统决定,找回公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