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本改口:努力让首相与温家宝会见 当面解释事件
www.wforum.com | 2010-09-22 20:24: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总理温家宝22日在纽约强烈敦促日方立即无条件放人,对此,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仙谷由人呼吁,中日尽快举行高层对话,打破目前僵局,还表示 “如果有机会,日方仍然会努力,安排正在纽约出席联合国会议的首相菅直人同总理温家宝举行双边会谈”。

  据法新社22日报道,对于温总理22日这一表态,仙谷由人在东京的一次记者会上说道,“我们需要考虑日本如何能与这个有着巨大经济和其它实力的国家建立一种战略性的、互利的关系”,“从更广泛的战略眼光角度来看,我认为(两国政府)应举行一次高级别对话,如果可能的话则应尽快举行”。

  当被问及菅直人是否会在联合国会议上会见中国总理温家宝时,仙谷由人表示,如果有机会,日方仍然会努力,安排正在纽约出席联合国会议的首相菅直人,同总理温家宝举行双边会谈。

  他还表示,“但我们也在看是不是也有其它选择,越快越好。”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外相前原诚司也说,如果在国际会议场合同中方领导人碰面,他希望“当面解释日本对此次事件的应对措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