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中国首脑首次强硬发言 温总敦促日方立即无条件释放渔船长
www.wforum.com | 2010-09-22 20:15: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各大媒体今日均引用新华社的报道,称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强烈要求日本政府放人,并警告日本:如果日方一意孤行,中方将进一步采取行动,由此产生的一切严重后果,日方要承担全部责任。各媒体在报道中指出,这是中国政府首脑首次就日本海上保安厅逮捕中国人船长问题发表强硬意见。

  报道说,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21日晚在纽约会见旅美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及留学生代表时说,钓鱼岛是中国的神圣领土。日方最近在钓鱼岛海域抓扣中国渔民和渔船,至今不释放中方船长,这是完全非法的、无理的,已经对中方船长及其家人造成严重伤害,并激起海内外全体中国人的愤怒。中方多次严正交涉,日方置若罔闻,中国政府不得不采取必要的反制措施。在此,我强烈敦促日方立即无条件放人。如果日方一意孤行,中方将进一步采取行动,由此产生的一切严重后果,日方要承担全部责任。

  温家宝指出,经过多年艰苦努力,中日关系得到改善和发展,这一良好势头遭到严重破坏,完全是日方一手造成的。日本政府应当迅速改变错误做法,使中日关系回到正确轨道上来,这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符合和平、合作的世界潮流。

  时事通讯社在报道中还提到,中国总理温家宝此次在联大会议期间,没有和菅直人首相见面的安排。

(0)
相关新闻
中国护卫舰在监视俄罗斯军舰?6000吨巡逻船下水 也无力改变中日海上执法
中国海警船钓鱼岛海域和日本差一点…日本要用新导弹与中国"抢"钓鱼岛
中国海警9·18当天巡航钓鱼岛 卫星图曝中日钓鱼岛刚较量过 日本为何又催中国和好?
钓鱼岛对决 中国亮出核潜艇!释重大信号日媒:中国今年第28次进钓鱼岛领海 海警船
日本向美求购射程超500公里导弹 称将用在钓惊曝日本在钓鱼岛附近部署海军陆战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钓鱼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