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拒日本青年团访华:日本威胁召回驻华大使
www.wforum.com | 2010-09-20 21:51: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外务省20日发布消息称,由于被中国方面拒绝,原定访华参加日中青年交流活动的“日本青年上海世博会访问团”推迟了行程。

  据外务省介绍,中方的接待单位“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19日晚通知日本驻华大使馆,以日本巡逻船与中国渔船在尖阁诸岛(中国名:钓鱼岛)附近海域相撞事件导致中国国内发生反日游行等为由,表示目前的气氛不宜举行友好交流活动。鉴于中国已宣布暂停两国的省部级以上交往,日方倾向认为拒绝青年访问团来访是继续对日施压。

  5月底中国总理温家宝与时任日本首相的鸠山由纪夫会谈时提出邀请千名日本青年参观上海世博会,访问团由此成立。访问团原定21日访华,参观上海世博会并与中国青年交流后于24日回国。

  针对中国拒绝“日本青年上海世博会访问团”访华一事,曾任日本外务省主任分析官的作家佐藤优认为:

  “事态比外界所想像的要严重。美国只重视与中国的经济关系,在尖阁诸岛(中国名:钓鱼岛)问题上保持中立。在此情况下,中方正在试图使国际上认识到日中之间存在领土问题。行政刷新担当相莲舫就尖阁诸岛称‘是领土问题’有很大的负面影响。日本政府应该以向首相汇报事态为由让驻华大使回国,立即在事实上召回大使。但是,外务官僚无法做出这样的判断,应由外相前原诚司等人做出政治决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