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俄拟增建3艘核破冰船 协助开采北冰洋水下资源
www.wforum.com | 2010-09-19 21:02: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香港《文汇报》20日报道,北冰洋冰盖面积缩减,俄罗斯计划再建造3艘新核动力破冰船,协助能源企业全年开采蕴含在北冰洋下的丰富能源资源。其中一艘会是全球动力最大的破冰船,船只核反应堆能产生1.1亿瓦特动力。

  上周有报道指,北冰洋冰盖面积缩减至180万平方英里,是自1979年以来第3低纪录;此外,北极冰层在冬季的平均厚度只有大约8呎,比1976年时减半。

  动力全球最大 可超10呎冰层

  俄罗斯已表明态度,有计划趁北极环境转变谋取利益,3年前便建成了全球最大破冰船“50年胜利号”,船身长500呎(约152米),排水量2.5万吨,能够破开10呎厚冰层。

  俄罗斯现计划再兴建两艘类似“50年胜利号”的破冰船,每艘配备核反应堆,能产生6000万瓦特动力。另外还将兴建一艘全球动力最大的破冰船,其核反应堆能产生1.1亿瓦特动力,能破开10呎以上的厚冰层,船身长度仍然是机密,专家估计有机会是650至750呎长。

  圣彼得堡中央船舶海洋设计研究所副所长估计,北冰洋的石油及天然气贮藏量超过1000亿吨,占全球贮藏量30%。北极专家认为,开采北极能源是大势所趋。环保组织“绿色和平”驻俄支部表示,俄罗斯建造新破冰船,大大增加了因意外导致环境污染的风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