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国会听证会应该是今晚出结果:中国突然警告美国
www.wforum.com | 2010-09-19 20:21: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投公司)董事长楼继伟撰文称,如果美国继续执行令美元存在贬值危险的宽松货币政策,则中国应减少美元资产在外汇储备中所占比例。这篇文章收录在本月出版的《后危机时代的全球经济平衡与中美合作》一本中。

  该书是为本周在北京举行的中美经济学家会议编写的。楼继伟在书中称,对中国来说,降低经济风险的主要方式是加强对资本流入的监管,通过对冲操作控制流动性,监控相关资产市场,并将外汇储备转移到非美元资产中。

  楼继伟这一言论的发表正值中国已经减缓了买入美国国债的步伐,并开始买进更多韩国和日本国债,以减少在投资和贸易方面对美元的依赖。

  他还表示,中国的货币政策在很大程度上受制于美国货币政策。他呼吁美国政府收紧货币政策并放松财政政策。他表示,这将有利于全球经济的健康发展。

  楼继伟认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退出当前超宽松货币政策的时间是决定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国家是否能够控制资产泡沫的关键因素。而银根相对更紧的货币政策将减弱美元贬值预期,抑制美元融资套利交易,减少全球流动性,并为新兴市场国家管理资产泡沫和通货膨胀提供更宽松的政策空间。

  美国国会有关中国人民币汇率的听证会应该是今晚出结果,此时华尔街日报冒出这么一则消息,政治性高于实际意义,这是对美国有关人民币汇率问题的一个反击和警告。

  这是在告诉美国除了要考虑中美贸易,中国能给美国提供的出口市场之外(这些都是激励),还要注意中国外储包括中投控制的那部分资金是可以转移到其他国家的,这就是一个警告,美国最好要对自己的货币政策“负责任”。

  这个表态不但会给国会山传达信息,而且会对华尔街有不小的触动,这里有影响力的利益相关者太多了。

  盖特纳昨晚在听证会上的发言的时候,美国某议员当场就向盖特纳表示:“我越来越认为你是这个屋子里唯一一个认为人认为中国没有在操纵人民币汇率的人”,这是一个施压。

  而盖特纳昨天的发言也是一个综合考虑了国会压力及中美关系后的一个表态,他尤其强调了这个问题是“两党”(bipartisan)问题,这既是在向国会中的共和党议员强调不要不顾及民主党和政府的立场,似乎也在告诉中国这个事情不是奥巴马政府可以完全掌控的,这是美国政治决定的。

  中国上述的施压应该是必要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