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大喜:绕过俄罗斯和中国军方签下一笔大单!
www.wforum.com | 2010-09-19 03:54:37  米尔军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简氏防务》:作为零部件的主要供应商,乌克兰军火公司在遭到俄罗斯冷遇后不得不建立新的业务关系——其中包括和中国建立生意来往。乌克兰军火公司高层对和解放军的合作非常满意,中国军方有钱又有强硬的背景,双方的生意几乎万无一失,不会理会大洋彼岸制裁的呼声。

  1991年当中国从阿穆尔河畔共青城航空生产联合公司(KNAAPO)购买第一批苏-27SK战机时,有44家不同的乌克兰公司正向俄罗斯提供战机零部件,以便完成这一订单。

  然而到2006年,只有14家乌克兰公司还在为中国的KNAAPO“苏-30MKK”项目生产零部件:这是苏-27SK项目的两个后续计划之一。此外,只有两家乌克兰企业还在为另一项后续出口计划——在伊尔库特生产苏-30MKI战机——提供组件。

  把乌克兰公司从这些出口项目中挤出去的是俄罗斯对乌克兰工业采取“饿死”战略的一部分。在这一战略下,俄罗斯打算遂年减少从乌克兰购买的军火零部件。

  对此,乌克兰公司的反应是绕过俄罗斯,直接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其他出口顾客建立业务关系。它们以更低的价格向中国和其他从俄罗斯购买军火的国家提供性能更佳的改良和升级系统。

  乌克兰工业在这方面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功,现在有几家乌克兰公司和中国建立了直接业务关系,不再用俄罗斯作为中间人。此外,乌克兰还和中国的军火工业进行某些项目的合作,因为巴基斯坦同为两国军火业的主要客户。

  基辅雷达厂现在能生产“阿加特”9B-1101K型半主动雷达导引头的改良版,其性能和抗干扰能力均优于俄罗斯生产的同类型雷达导引头。中国人民解放军可以使用这种改良版的雷达导引头,对现有的雷达制导型R-27(AA-10“杨树”)空对空导弹进行翻新改进,或启动新的计划。

  乌克兰公司设计出最新的改良型组件,能大幅提高苏-27战机的NIIP N001雷达和米格-29战机的N019雷达的性能。

  此外,乌克兰公司还研制了一种新的微波接收器,可用于N001和N019雷达。公司告诉《简氏防务周刊》:“中国想从我们这儿购买这种产品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他们开出的条件还不够让我们满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