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军信心饱满:自制武器终于能对付大陆S300导弹
www.wforum.com | 2010-09-16 21:38: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提升空军远程打击能力,可谓费劲了心思,在购买新式美制F-16暂无指望的情况下,只能想尽一切办法改进其自产“经国号”战机的武器配置。据台湾《中国时报》近日报道,国民党“立委”林郁方透露,由台湾“中科院”自主研发的“万剑”集束炸弹已于今年通过空军的初期作战测评,形成战力,未来可装备“经国号” 战机,将用于破坏并瘫痪对手的机场、港口或雷达阵地等军用设施。

  自称比美制武器还先进

  《世界新闻报》报道,据称,由台湾“中科院”研发的“万剑” 弹已经完成初期作战测评,等“经国号”升级计划完成,二者就可结合使用。《中国时报》的文章称,“万剑”弹类似于美国的AGM-154 联合远程攻击弹药,其射程可达600 公里,是台军现有空对地武器中射程最远的一种。台军称,“万剑”弹内含上百枚子弹药,是攻击机场跑道、部队集结区或导弹阵地的可靠利器。

  另据台湾“中央社”援引林郁方的话说,“万剑”弹是台军方斥资近30 亿元新台币、耗时数年开发完成的武器系统,外观上虽与美国AGM-154 类似,但因开发较晚,加入不少符合台湾作战需求的设计,部分性能甚至超过AGM-154。台军方也透露,为挂载“万剑弹”,将再投入经费提升“经国号”战机性能,使其具备“远距制压作战”和“防空制压作战”能力。

  可对付S-300系列导弹?

  由于对“万剑”弹的性能颇有信心,台军方认为其不仅能够大幅度提升战机突防能力,甚至还可以与S-300 系列防空导弹一较高下。《中国时报》的文章称,台空军一直希望购买美制F-16C/D 战机搭配 AGM-154 联合远攻弹药,以便在不深入战区的情况下,对“敌方”兵力进行先发制人的“源头打击”。但F-16C/D 军购案一直受阻,为其搭配AGM-154 的计划也就没了下文。

  在自产的“万剑”弹成熟后,台军自认为“战力大增”,并具备了抗衡先进防空导弹的能力。林郁方称,大陆在东南沿海部署有S-300 PMU-1/2 型防空导弹,台军想搞“源头打击”,就必须冒着极大风险穿过防空火力网,但是台空军此前仅装备有常规炸弹、汽油弹和射程为28 公里的AGM-65“小牛”导弹,冒险突袭肯定是得不偿失。所以他认为,“万剑”弹列装后,台军战机可与其他战机、电子战系统和“雄风”2E 型导弹配合,只需要飞到海峡上空,就能以“万剑”压制大陆东南沿海的军事目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