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本国交相“视察”巡逻船 广州民众冲击日使馆
www.wforum.com | 2010-09-16 20:01: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共同社9月16日消息称,就中日撞船事件,日本国土交通相前原诚司16日前往石垣海上保安部,“视察”日方巡逻船停泊处,并“勉励”相关工作人员。

  报道称,前原登上冲撞中国渔船的日海保巡逻船“与那国”号和“水城”号,“详细确认”了“撞击留下的损毁痕迹”,称“撞击留下的痕迹上很明显残留对方渔船的船体涂料,可以重新肯定的是,我巡逻船受到强烈的撞击”。

  9月7日上午,日本多艘巡逻船在钓鱼岛相关海域先后冲撞中国渔船,随后还非法抓扣中方船长。中方对此多次提出强烈抗议,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4日表示,关于日方在钓鱼岛海域非法抓扣中国渔民和渔船一事,当务之急是日方应该立即停止所谓的“司法程序”,使船长能够尽快安全返回。她还强调,关于当前的事态,这是日方挑起的,日方必须承担全部责任。姜瑜说,在钓鱼岛问题上,中方的立场是非常明确的。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这一事实是任何人都无法改变的。中方对钓鱼岛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意志和决心也是坚定不移的。

  链接:

  广州民众冲击日本大使馆

  日本驻广州总领事馆今日在公告中指,钓鱼岛撞船事件后,该领事馆遭中国人投掷啤酒樽,反日潮正在蔓延。

  今次公告是在9月7日撞船事件后,日本驻广州总领事馆已是第二次在官方网页发出的公告,呼吁当地日本人注意人身安全。

  公告说,中日撞船事件发生后两天,即9月9日,驻广州总领事馆被一名内地男子投掷啤酒樽。

  公告指,鑑于位于天津的日本人学校近日也受到破坏,反映中国内地对日本人的抗议行动,正在蔓延。

  领事馆表示,目前并无中国反日活动的具体情报,但呼吁在当地的日本人注意人身安全,特别本周六是「九一八事变」79周年,呼吁日本人避免到人多的地方,与中国人接触时也最好注意言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