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日记者大闹台发布会 气势汹汹质疑钓鱼岛主权(持续更新)
www.wforum.com | 2010-09-16 19:54: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台湾《联合报》的报道,台湾“外交部”昨天召开记者会,现场涌入数十名日本媒体的记者,语气强势、轮流提问,尖锐质疑台湾对“日本的钓鱼岛”没有主权,引起在场台湾记者的不满,回呛“是我们的钓鱼岛”,现场气氛一度紧绷。

  据悉,昨天台湾“外交部”已事先预告将针对钓鱼岛议题发表声明,但记者会还没开始,已挤满日本媒体,包括日本经济新闻社、每日新闻社、时事通信社、NHK电视台等。

  开放提问后,日本媒体不断追问钓鱼岛主权,屡以“我们的钓鱼岛”形容这块争议区域,让在场一名台湾电视台的摄影记者,忍不住回呛“什么你们的?是我们的钓鱼岛!”

  但日媒一再追问,称“为什么说钓鱼岛是中国台湾的,根据是什么?”台“外交部”副发言人章计平态度也转为强硬,强调钓鱼岛的主权归属,“在相关文件和历史数据中都有记载”,请日媒自行参阅。

  会后日本媒体仍包围章计平,质疑称“为什么中国大陆渔船进入钓鱼岛,你们不抗议,却对我们抗议?”章计平以事涉两岸关系,应由台“陆委会”统一发言,但日媒仍不满意,直呼“无法理解”,直称“你们两岸干脆统一好了!”。

  另据台湾《中国时报》的报道,台湾两名保钓人士搭乘台湾渔船“感恩九九号”,于14日凌晨驶进钓鱼岛西南西方约44公里处,即日本主张的所谓“领海”和“专属经济水域”之间的海域。日本随即派出约10艘巡逻船包围,台湾“海巡署”也派12艘舰艇与日本海上保安厅舰艇对峙,双方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对峙约5个半小时后,台湾保钓船返航。

(0)
相关新闻
中国护卫舰在监视俄罗斯军舰?6000吨巡逻船下水 也无力改变中日海上执法
中国海警船钓鱼岛海域和日本差一点…日本要用新导弹与中国"抢"钓鱼岛
中国海警9·18当天巡航钓鱼岛 卫星图曝中日钓鱼岛刚较量过 日本为何又催中国和好?
钓鱼岛对决 中国亮出核潜艇!释重大信号日媒:中国今年第28次进钓鱼岛领海 海警船
日本向美求购射程超500公里导弹 称将用在钓惊曝日本在钓鱼岛附近部署海军陆战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钓鱼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