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好消息!胡总和俄罗斯并肩作战携手对付小日本
www.wforum.com | 2010-09-13 20:52: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熟悉中俄关系的专家透露,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将于本月末访华,重温两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并肩作战的历史。今年,俄罗斯将9月2日定为事实上的对日作战胜利纪念日。日本在1945年的这一天签署了二战投降书,俄罗斯方面意在强调“苏联对日参战加速了二战的结束”,并希望借此加强与中国等国合作,为当年对日宣战和占领北方领土寻找“正当”理由。

  据透露,梅德韦杰夫总统将访问北京、上海和当年日俄发生激战的大连旅顺口。他将出席为在二战中牺牲的中苏战士和在日俄战争中牺牲的俄罗斯死难者举行的追悼仪式。虽然克里姆林宫尚未敲定访华日程,不过据说大连方面已经为其访问做好了准备,其中包括整修中苏共同墓地。

  今年是二战结束65周年,俄罗斯将9月2日定为“二战结束纪念日”。虽然没有采用“对日作战胜利纪念日”的提法,但俄罗斯方面本质上还是认为“是苏联解放了中国东北、朝鲜、萨哈林、千岛群岛和北方四岛”。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2日举行了数百人规模的招待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俄罗斯政界人士和驻莫斯科的外交官出席了招待会。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5月份在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之际访问了俄罗斯。两国领导人一致同意为维护对德和对日历史的真实性而加强合作。

  而今这一潮流似乎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为纪念对日作战胜利,本月2日至3日萨哈林州主办了一场国际学术研讨会,其中带有明显的“反日”色彩。来自中国、韩国、蒙古国等7个国家的外交官和研究人员参加了研讨会。英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也发函称赞苏联在二战远东战线发挥的作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