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中国渔政船在钓鱼岛撤了 中日对抗急剧升级(持续更新)
www.wforum.com | 2010-09-10 20:19: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防卫大臣北泽俊美在今日上午的记者会见中表示,中国政府的渔政船已经开始远离尖阁列岛(中国名“钓鱼岛”)附近海域。他以一种松了一口气的口吻说:“我们还在继续加强监视,但是现场可以说已经趋向于平静”。

  日本新闻网报道,在日本海上保安厅舰船与中国渔船在钓鱼岛附近海域碰撞,中国船长因此遭到逮捕后,中国政府于是决定派出大型的渔政船前往钓鱼岛附近海域“维护海洋权益”。此事让日本政府十分紧张,担心双方会在海上出现冲突。

  据悉,日本海上自卫队派出了多架侦察机和巡逻机前往东海和钓鱼岛附近海域监视中国渔政船,海上保安厅也派出多艘巡逻舰艇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警戒。

  日本外务省9日就此向中国政府提出强烈抗议,指责中国政府的这一做法是一种挑衅,会让“中国渔船事件”变得复杂化。要求中国渔政船立即离开钓鱼岛附近海域。

  日本海上保安厅9日已经对中国船长提出了起诉。

  中国的渔政船突然撤了,说明什么?

  一种可能就是彻底怂了,准备妥协,这种可能几乎没有,这时候放弃就等于放弃钓鱼岛主权,zf就只有倒台,所以不可能。

  唯一可能就是在判断日本准备死硬到底的情况下,渔政船不管用了,zf将采取更强硬的手段。

  是什么手段呢?鉴于美国宣布航母又要进黄海,美国的意图昭然若揭,中国腹背受敌。为了战略突围此时只能置黄海于不顾,集中力量于钓鱼岛方向。只要在钓鱼岛方向敢于用强,逼迫日本妥协,就能重新掌握战略主动权。所以手段不硬,就无法达到战略目的。鉴于以上原因,渔政船突然撤了很可能是中国要在钓鱼岛直接进行军演,不排除有登岛动作显示主权。

  另外在经济方面将采取对日制裁措施,进一步逼迫日本,让日本经济在日元升值(就有中国的影子)后遭受进一步重创,此时美国自顾无暇根本帮不了日本。

  所以中国的渔政船突然撤了,恰恰说明钓鱼岛中日对抗将急剧升级!小日本到最后必定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中国外长严正交涉 日本大使强硬回应 中国渔政船转悠一趟后已离开钓鱼岛

  2010年9月10日,外交部长杨洁篪召见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就日方在钓鱼岛海域非法抓扣中国渔船和渔民提出严正交涉和抗议,强调中国政府捍卫钓鱼岛主权和本国公民权益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要求日方立即无条件放回包括船长在内的全体中国渔民和渔船。

  一."日本经济新闻社"的报道:

  丹羽大使は「日本の領海内で起きた中国漁船の違法操業事件で、船長の取り扱いを含め厳正に国内法に基づき粛々と処理する。中国側が慎重に対応することを期待する」と反論した。

  翻译(大意):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反驳说:"在日本的領海内发生的中国渔船非法作业事件,对船长的处罚将严格按照日本国内法律严肃处理.希望中国方面能慎重对待."

  二."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报道:

  北京の日本大使館によれば、丹羽大使は「今回の事件は日本の領海内で起きた中国漁船による違法操業事件であり、船長の取り扱いを含め厳正に国内法に基づき粛々と対応することになる」と日本側の立場を改めて説明した。

  中国側が同諸島海域に漁業監視船を派遣したと表明する中、同大使は「中国側が冷静かつ慎重に対応することを期待する」とも述べ、こうした動きに懸念を示した。

  翻译(大意):北京日本大使馆丹羽宇一郎大使说:"此次事件是发生在日本領海内的中国渔船非法作业事件,对船长的处罚将严格按照日本国内法律严肃处理".将日方的立场重新作了说明.中国方面向群岛海域派遣了渔业监视船,大使对这种情况表示担忧,同时表明“希望中国方面保持冷静且慎重”.

  日本继8号扣押台湾“新德益一八六号”渔船后,9号再次扣押台湾“丰荣一○六号”渔船!!!气焰嚣张之极!!!...

  日本“逮捕令”在8日凌晨北京时间1点03分发出,根据日本妨碍执行公务法律的规定,审理日程是从船长“被逮捕”的北京时间8日凌晨1点钟开始算起,在72小时之内,也就是说在明天凌晨1点03分之前,日方要做出释放船长还是要继续拘禁的判断。

  中国渔政船转悠一趟后已离开钓鱼岛

  【日本新闻网9月10日消息】日本防卫大臣北泽俊美在今日上午的记者会见中表示,中国政府的渔政船已经开始远离尖阁列岛(中国名“钓鱼岛”)附近海域。他以一种松了一口气的口吻说:“我们还在继续加强监视,但是现场可以说已经趋向于平静”。

  在日本海上保安厅舰船与中国渔船在钓鱼岛附近海域碰撞,中国船长因此遭到逮捕后,中国政府于是决定派出大型的渔政船前往钓鱼岛附近海域“维护海洋权益”。此事让日本政府十分紧张,担心双方会在海上出现冲突。

  据悉,日本海上自卫队派出了多架侦察机和巡逻机前往东海和钓鱼岛附近海域监视中国渔政船,海上保安厅也派出多艘巡逻舰艇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警戒。

  日本外务省昨日就此向中国政府提出强烈抗议,指责中国政府的这一做法是一种挑衅,会让“中国渔船事件”变得复杂化。要求中国渔政船立即离开钓鱼岛附近海域。

  日本海上保安厅昨日已经对中国船长提出了起诉。

  丢掉幻想!!!日本明晨肯定不会释放船长!!

  日本国土交通相前原诚司10号在众院国土交通委员会的会议中,就相撞事件表示态度强硬,认为海上保安厅拍摄了实时录像,日本的方针没有出现任何动摇。他又指日本在东海,不存在任何领土问题,今后将继续坚决加以应对,指切实保卫日本领土和领海是关系到主权的问题。

  日本冲绳石垣地方检查机关,可能会再次提审渔船的船长,提审结果将决定是拘留抑或释放他。按照日本法律,拘留一般为10天,也可延长至20天。若被拘留,船长将面临保释、拘留期满释放或被起诉三种可能。

  结论:中国船长肯定将被日方拘留(时间为10天至20天)!!!其间,船长将面临保释、拘留期满释放或被起诉三种可能.

  果然不出所料!!!结果已出来啦!

  日本石垣简易法院批准检方拘留中国船长10天

  【共同社9月10日电】有关尖阁诸岛(中国名:钓鱼岛)附近日本领海内日本巡逻船与中国渔船相撞一事,日本外相冈田克也10日下午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国内有报道称巡逻船(故意)使渔船与其相撞,这有违事实。这样的报道极其令人遗憾。”

  冈田同时强调:“不希望事态进一步升级。将要求中国政府冷静且慎重地应对。”

  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当天召见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要求日方释放被逮捕的中国渔船船长。冈田就此表示日方“将基于法律加以处理”。

(0)
相关新闻
中国护卫舰在监视俄罗斯军舰?6000吨巡逻船下水 也无力改变中日海上执法
中国海警船钓鱼岛海域和日本差一点…日本要用新导弹与中国"抢"钓鱼岛
中国海警9·18当天巡航钓鱼岛 卫星图曝中日钓鱼岛刚较量过 日本为何又催中国和好?
钓鱼岛对决 中国亮出核潜艇!释重大信号日媒:中国今年第28次进钓鱼岛领海 海警船
日本向美求购射程超500公里导弹 称将用在钓惊曝日本在钓鱼岛附近部署海军陆战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钓鱼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