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港警结束搜证工作 菲方首承认或射杀被绑港客
www.wforum.com | 2010-09-09 21:58: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9日)傍晚,前往菲律宾进行人质事件调查的香港警员全部抵港,香港警务处助理处长吴家声表示:在香港警务人员到马尼拉进行搜证的17天后,初步的搜证工作已经顺利完成。

  港警方已掌握三方面资料 菲警方首承认或射杀被绑港客

  菲律宾警方昨天首度表示,在本次香港游客劫持事件的营救行动中,菲律宾警方很有可能开枪射杀了被绑架的香港游客。当天下午,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就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接受当地三大电视台访问,详细情况,来听中国之声记者王宗英今晨发来的报道。

  昨天傍晚,搭载着赴菲律宾进行人质事件调查的香港调查组的飞机,降落在香港。抵港后,香港警务处助理处长吴家吴家声表示:在香港的警务人员到马尼拉进行搜证的17天后,初步的搜证工作已经顺利完成。昨天晚上,香港电台记者陈曦在接受中国之声采访时介绍说:在搜证的过程中,警方共掌握了三个方面的重要资料。

  陈曦:第一在出事的旅游巴上取得了重要的证据,其中就包括了血液的样本,另外也在当地进行了一些枪械的测试,以及会见当地重要的一些目击证人,警方就说,这些资料是相当的有用,并且会加以分析,编写报告,尽快的交给死因裁判官,保安局也表示,有必要时本港的死因庭可以传招当地的证人来香港作证。

  菲总统阿基诺三世接受当地三大电视台“历史性”访问

  昨天下午,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就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接受当地三大电视台访问,菲律宾传媒形容这次访问是历史性的访问,过去菲总统通常只会接受一家传媒的专访,而这次将受到三家电视台的新闻节目主持质询,问题也不需要事先审查。文汇报驻菲律宾记者卢山全程关注了这场发布会。

  卢山:在采访中阿基诺三世表示,他承认回头看来,他本来能够希望在人质事件中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他承认自己轻信了人质事件中关于下属解救措施的一些报告,阿基诺表示,即使他已经宣布为整个事件负责,但那些导致人质惨重伤亡这一结果的官员仍然要得到惩罚。

  此外,阿基诺在采访中还宣布,菲律宾政府决定组建一支类似英国陆军特别航空队的精锐部队,专门负责处理今后的人质危机等紧急情况。阿基诺三世同时声明,这次事件不足以为本届政府做任何定义,他表示,当前政府的主要目标是采取必要措施,防止类似香港人质被劫持的悲剧再次发生,目前他正在等待人质事件调查委员会的有关结论,同时也在重新考虑菲律宾警察部队的装备更新问题。

  同样在当天,菲律宾方面领导调查委员会的德利马召开记者会,她承认,部分人质很有可能被警方击中。那么对于菲律宾方面姿态,香港民众又是否买账呢?

  香港电台记者陈曦:对这个事件我们看到网络上的留言,甚至我们自己直播节目的一些电话热线节目当中,香港的民众对于菲律宾警方方面或者政府方面的解释是不能接受的,他们认为,最终的调查报告以及结合我们本港的对于这次事件的最后的调查报告,最重要的就是还事件的真相,以及还死者和伤者一个公道。也就是说希望这份报告是要公开的,透明的,给所有的当事人都有一个合理的交待才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