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外媒:中国联合国高官沙祖康酒后乱言让北京尴尬!
www.wforum.com | 2010-09-09 21:15: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新社引述华盛顿出版的《外交杂志》报道,中国驻联合国最高级别的外交官沙祖康在一次晚宴上酒后狂言,不顾外交官身份,对着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美国人乱吼。引起满座宾客吃惊。

  沙祖康从2007年起至今担任联合国副秘书长,是一位分管经济与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以严肃著称的『外交杂志』在其网站上引述联合国一位在现场的高官的话说,沙祖康在奥地利阿尔巴哈举行的晚宴上放胆喝酒,接连喝了好多杯。随后这位职业外交官当着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面开始发酒疯。

  沙祖康说:“秘书长先生,我知道你一直不欣赏我,哈哈,我也从来没喜欢过你”。沙祖康紧接着说,潘基文企图开除他,并且可能任何时候都把他开除。

  沙祖康随后又说到:“我一直不希望来纽约,我最不想做的就是来纽约”。

  沙祖康说完这些话后,语气有些缓和,并说了几句肯定潘基文的话。

  沙祖康还对在场的一位美国同僚猛烈抨击。他说:“我真的不喜欢美国人”。

  据报道,中国为使沙祖康能够担任联合国副秘书长,尽了相当大的努力。沙祖康在说了这番有失外交官身份的话后,自觉失言,第二天对自己的酒后乱言进行了道歉。

  联合国秘书长代理副发言人Farhan Haq对『外交杂志』表示,“沙祖康第二天一大早亲自求见秘书长,向他致以深深的歉意”。

  沙祖康以言吐毫不客气闻名,这与联合国内部通行的说话方式大相径庭。

  媒体分析,沙祖康的上述表现可能会让中国感到难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