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解放军越来越不可捉摸:美军无奈放出秘密武器
www.wforum.com | 2010-09-08 21:40: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空军从本月1日起首次在美属关岛安德森基地部署了一架“全球鹰”无人侦察机。考虑到中国军队在南海和东海的活动趋于活跃,此举主要目的在于加强亚太地区的空中监视能力,确保船舶安全航行。

  共同社报道,据司令部位于夏威夷的美国太平洋空军透露,该基地已经建设了相关地面设施,到明年早些时候将共部署3架无人侦察机,覆盖整个亚太地区。届时也将具备在本地区迅速展开救灾行动和侦察朝鲜动向的能力。

  全球鹰能在6万英尺(约1.8万米)高空飞行,除了高性能摄像头之外,还具有高灵敏度通讯监听功能,可以在地面人员的操控下连续执行任务28小时以上。但该机不具备攻击能力。

  关于部署原因,太平洋空军司令部发言人表示“太平洋地区对美国至关重要。在该地区部署尖端装备是为了能和盟国一同有效应对包括灾害救援在内的各种紧急事态。”美国近来加大了对关岛的重视程度,安德森基地还部署了F-22战机和C-17运输机。

  美国国防部8月向国会提交的中国军力年度报告担忧中国军队在南海、东海和邻国引起领土争端,并指出美军有必要加强太平洋地区的作战能力。

  “全球鹰”是一种高空高速长航时无人侦察机,主要用于低、中强度冲突中实施大范围的连续侦察与监视。长13.4 米,翼展35.5米,最大起飞重量11610千克,最大载油量6577千克,有效载荷900千克,装备一台涡扇发动机,最大飞行速度740千米/小时,巡航速度635千米/小时,航程26000千米,续航时间42小时。可从美国本土起飞到达全球任何地点进行侦察,或者在距基地5500千米的目标上空连续侦察监视24小时,然后返回基地。机上载有合成孔径雷达、电视摄像机、红外探测器三种侦察设备,以及防御性电子对抗装备和数字通信设备。

  合成孔径雷达的探测距离范围为20~200千米,能在一天当中监视1.374×105平方公里的面积,图像分辨率为0.9米,可区分小汽车和卡车;或者对1900个2千米×2千米的可疑地区进行仔细观察,图像分辨率为0.3米,能区分静止目标和活动目标。电视摄像机用于对目标拍照,图像分辨率接近照相底片的水平。红外探测器可发现伪装目标,分辨出活动目标和静止目标。侦察设备所获得的目标图像通过卫星通信或微波接力通信,以50Mb/s的速率实时传输到地面站,经过信息处理,把情报发送给战区或战场指挥中心,为指挥官进行决策或战场毁伤评估提供情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