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法国感慨万千:胡总书记高调厚待李嘉诚惹来热议
www.wforum.com | 2010-09-08 21:36: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过去从未单独接见香港商界人士的胡锦涛,出席深圳庆祝成立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时,破格接见李嘉诚,在繁忙的活动之中,特别抽空6分多钟的时间安排与香港长实和黄集团主席李嘉诚见面,全程公开传媒拍摄,并在6日晚上大陆全国新闻联播节目中,以第三条新闻播出。此外,李嘉诚还是庆祝大会上三名获邀上台演讲嘉宾中,唯一的香港人,而且更是在胡锦涛讲话之前的商界代表压轴演说。

  对胡锦涛这次一反过去作风而单独接见香港商界,外界的评论均认为这是中央政府肯定商界对香港稳定繁荣的作用,并希望商界继续发挥作用,协助特区政府施政。但也有评论认为单独接见李嘉诚,反而会令其他港商不满,效果适得其反。经常撰文评论中国国情的林和立形容,李嘉诚获胡锦涛单独接见,属近年“超乎规格的荣誉”。

  胡锦涛在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的陪同下,在庆祝大会前接见了李嘉诚,胡锦涛一开始就说:“汪洋同志告诉我你昨天晚上就来了,我就告诉他,不管时间长短,我总是要见一见李先生。”

  在谈话中,胡锦涛大赞李嘉诚对深圳发展的贡献,更叮嘱他继续为香港的繁荣稳定,以及国家的建设,发挥影响力。李嘉诚则表明继续推动香港及内地合作,为国家繁荣出力。之后李嘉诚以香港商界代表身份在庆典发言,也是唯一可以在主席台发言的香港人。新华社事后报道了胡、李二人会面情况,尽录胡锦涛对李嘉诚的褒扬说话。中央电视台6日晚7时的新闻联播也以第三条详述胡锦涛会见李嘉诚一事,报道长约两分钟,画面尽是赞扬李嘉诚对国家和香港的贡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