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俄终于想通了:普京亲自出马,向中国送能源大礼!
www.wforum.com | 2010-08-29 21:54: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俄石油管道即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中国支线,起自俄远东斯科沃罗季诺原油分输站,经黑龙江和内蒙古的13个市县区,止于大庆站。管道全长约1000公里,其中俄罗斯境内72公里,中国境内约930公里。计划于2010年10月31日建成投产,合同期20年。

  中俄原油管道俄罗斯段开阀 普京亲自开启

  俄罗斯总理普京昨日(29日)在俄远东地区开启中俄原油输送管道俄罗斯境内段的注油阀门,开始技术测试阶段。他同时表示,俄产原油将于今年内通过该管道运抵中国。

  《广州日报》报道,据俄总理府官方消息,普京当天在中俄原油输送管道启动仪式上说,该项目的实现是中俄战略协作的重要成果。

  普京强调,这并不只是俄方向中国提供能源原料,而是中俄加强能源多层面合作的项目。“中国合作伙伴参加俄境内的石油开采活动,而俄罗斯相关公司也成为中国境内石油加工企业以及分销网络的股东。”

  普京同时指出,目前每年有1.2亿~1.3亿吨俄罗斯原油输往欧洲,而对亚太地区的出口量暂时较小。随着东部石油管道以及东西伯利亚至太平洋管道的建成和投入使用,俄将每年为此供应3000万吨原油,并逐步扩大到5000万吨,从而形成一条具有竞争力的能源输出通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