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得罪中国后果:李克强出手 菲10亿大单泡汤!
www.wforum.com | 2010-08-29 07:26:15  每日问讯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菲律宾《每日问讯报》消息,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因要处理内地水灾关系,无限期推迟原定下月7日到马尼拉的访问,也无法出席中菲贸易投资与经济合作论坛。

  《每日问询报》报道称,李克强原定下月7日访问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出席「中菲贸易投资与经济合作论坛」,并发表40分钟的重要演说,而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也会出席。不过,主办单位之一的马卡蒂商务俱乐部接到中国大使馆通知,指李克强的访问行程将「无限期押后」。

  俱乐部发言人向该报称,中国大使馆周一下午4时48分发出短讯,指李克强因要留在国内处理紧急公务,将无限期押后访问行程。有关通知是在香港康泰旅行团被挟持事件结束前发出。

  菲国有关官员本来预计,李克强来访能为该国带来10亿美元(约77.8亿港元)投资。

  菲枪手棺木覆国旗中国驻菲大使馆强烈谴责

  另据中新社报道,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于27日发布书面声明,强烈谴责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中枪手门多萨的棺木覆盖菲律宾国旗,大使馆对此行为表示强烈愤慨。

  声明中指出,只有英雄以及人格高尚者才有资格在辞世后覆盖国旗。大使馆对于「冷血」枪手门多萨的棺木上覆国旗这一「令人愤怒」的行为表示「强烈愤慨」,并指此举玷污了菲律宾国旗。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中枪手门多萨的家属,为其在家中举行葬礼前公开悼念仪式时,为其遗体着一套警察制服作为「寿衣」,棺木上更覆盖菲律宾国旗,供人吊唁。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立即对此种挑起死伤者家属伤痛的举动,表达强烈愤慨。

  菲律宾总统府与外交部表示,赞同中国大使馆的观点。门多萨棺木覆盖国旗,并不符合相关法例,是门多萨家属的私人行为。

  据中新社记者了解,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现阶段仍在等待菲律宾政府提交出一份「全面、准确、客观」的调查报告,并希望菲方能够尽早完成彻查。但当前菲律宾政府仍未给出提交调查报告的具体时间表。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仍处于全面调查之中。香港警方27日亦向记者证实,已就此次人质事件展开死亡个案调查。

  外交部昨日否认菲政府代表团访京

  据新华社报道,记者27日从外交部了解到,近日媒体有关菲律宾政府高级代表团26日访京通报香港游客在菲律宾遭劫持事件调查情况的报道并不属实。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日前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认为,当务之急是要尽快把香港游客在菲遭劫持事件调查清楚。

  姜瑜说,关于香港游客在菲遭劫持事件,外交部及中国驻菲律宾使馆一直与菲方保持着密切联系,多次向菲方强调中方立场。我们认为,当务之急是要尽快把此事件调查清楚。相关:

  菲杀手棺盖国旗 中国又挨了一记无声耳光 中国人愤怒了

  倡导“己所不欲,勿施与人”的中国人一定想不到,一个冷血、凶残杀害数名中国人的凶手不仅没见到其国民的齐声谴责,反而可以棺盖国旗,备极哀荣。小生在这里不得不要问一声,如果不对中国抱有极大仇视,怎么可能会做出这等不堪人性的事情来?

  做为同为亚洲国家的、黄色人种的、也是深受古中国文明影响的菲律宾人,不可能不明白中国人历代的基本价值观,给一个无辜杀害中国人的歹徒享受国家标志性的荣誉之物,这不仅是对遇害中国人的不敬,更是对全体中国人的无声挑衅!中国近几十年来,国际上韬光养晦,忍声吞气,无论大小强弱之国,莫不如是,吃了亏也是打碎牙往肚里咽,几乎让站起来的中国人再次蹲在了地上。无底线纵容的结果,终于开花结果,现在连菲律宾这种货色也会对中国嚣张跋扈了。

  菲律宾之所以在解决这次劫杀人质上表现漫不经心,除了其内部原因外,有着中国人身份的香港人也是一个主要原因。中国一直主张南海是中国的,但又拿一条“和谐”的绳子缚住自己的手脚,你这不是引诱南海诸国“犯罪”嘛!于是,菲律宾又来了一招打“狗”给主人看:你不是GDP世界第二了吗?你不是提倡 “和谐”南海吗?你不是主张所有争端都用谈判来解决吗?你不是“一国两制”下香港的外交归中国中央政府管吗?那好啊,我菲律宾就给你一个机会,断你手下一指,看你如何应对。如果中国还是一如既往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息事宁人的态度来解决事情,在菲律宾方面也是乐观其成的,而且,今后南海的处理方式也将会以这种先斩后奏的方式进行——占了再说。但如果这次中国以强硬的态度,对菲律宾不依不饶,那么,将来在南海的主权归属问题上,一定会慎重考虑中国的存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