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菲警方6大失误致营救失败 震惊中国主席总理
www.wforum.com | 2010-08-24 21:55: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24日,菲律宾驻港总领事馆,抗议市民质问驻港领使馆人员,领使馆工作人员就事件道歉。

  紫荆花旗帜缓缓降下,香江两岸为无辜逝去的8条生命悲戚。昨天上午8时整,为哀悼菲律宾马尼拉劫持香港游客事件中的遇难者,香港所有政府机构的区旗均下半旗志哀。

  最新动态

  致信

  胡锦涛温家宝深感震惊

  昨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联署致信给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向劫持事件中遇难的香港同胞表示沉痛哀悼,并向遇难同胞亲属和受伤同胞表示深切慰问。慰问电说,闻悉在昨日菲律宾马尼拉市的劫持事件中,8名香港同胞不幸遇难,多人受伤,深感震惊和悲痛。谨对罹难同胞表示沉痛哀悼,对罹难同胞家属和受伤同胞表示深切慰问,并祝愿受伤同胞早日康复。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也致信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向遇难同胞亲属和受伤同胞表示慰问。

  表态

  菲副总统将赴京说明

  23日晚,菲律宾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就劫持事件发表声明,代表菲律宾人民向遇难中国香港游客的家属表示歉意。昨日,阿基诺宣布,将今天定为全国哀悼日,所有政府机构,包括所有驻外大使馆和领事馆下半旗致哀。

  昨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刘建超与菲律宾总统就事件举行会谈。菲律宾政府承诺会尽快完成调查报告,副总统及外长会亲赴北京及香港说明调查结果。

  昨上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会见传媒时表示,对这件事一定要追究到底。他还提到,香港目前有十多二十万菲律宾佣工,希望大家互相扶持,渡过难关。此外,香港保安局局长要求菲国调查旅客是否有遭警方误杀。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派出3架包机前往马尼拉,尸体今晚可能运回。据悉,旅行团成员大部分购买了保险,保险公司将按照特殊情况处理,对每名遇害者按照最高额度100万港元进行理赔。

  调查

  劫匪弟弟可能是同谋

  菲律宾警方昨日调查发现,菲律宾籍大巴司机存在诸多疑点,他一直表现轻松,警方怀疑他是劫匪帮凶。

  菲律宾马尼拉警区昨日起诉枪手门多萨的弟弟格雷戈里奥,指其串谋非法拘禁,控罪可判死刑。警方表示,格雷戈里奥可能“刺激”他的哥哥门多萨射杀人质。

  据报道,劫匪的弟弟格雷戈里奥可能充当他和警方之间的联络人,为双方谈判传递信息,但菲警方后来怀疑他向门多萨通风报信,因而在傍晚6点左右将格雷戈里奥逮捕,这一举动引起门多萨家人的强烈反应,他们企图阻止警方将格雷戈里奥带走,据信门多萨获知了这一变化,形势开始急转直下。

  门多萨本人可通过车内安装的电视全程关注车外发生的一切,包括警方的人员部署和战略战术。昨日,菲律宾总统对媒体全程直播挟持人质事件、让枪手洞悉警方的部署提出批评。

  六大失误

  完全失败的营救

  这起劫持人质事件,令人难过。但更令人痛心的是,菲律宾警方在行动中业余、拖沓的表现,导致营救行动完全失败。以下是菲警方的六大败笔:

  1:直接拒绝劫匪要求

  警方动作:在谈判期间,一名反腐败部门的官员与劫持者门多萨通了电话,并承诺重新考虑他的案子。但下午6点,门多萨接到了反腐部门拒绝他复职要求的信件。他随即在车内鸣枪一声表示不满。

  失败:劫持人质事件中,直接拒绝劫持者的要求激怒对方,属极不负责任的做法。

  2:突击前未进行仿真演练

  警方动作:未见媒体报道菲律宾警方有行动前的模拟演练。

  失败:高仿真的模拟训练可以让人在混乱中作出正确的确定。

  3:突击未在第一时间展开

  警方动作:在第一声枪声响起后,10分钟内没有任何实际营救行动。

  失败:指挥官应得到充分授权,如果恐怖分子杀害人质,进攻就立即开始。

  4:砸窗工具选择错误

  警方动作:“砸窗”工具采用普通的平头铁锤,效率低下。

  失败:对于汽车的钢化玻璃,应采用锋利的消防斧或破锄头,甚至是爆破。

  5:突入前未投放失能武器

  警方动作:第一名特警在以小车为跳板攀入安全门后,马上遭到劫持者枪击,被迫退出车外。

  失败:在突入前,一定要投掷震爆弹、烟幕弹、催泪弹等失能武器,让劫持者暂时失去行动能力。

  6:错失数次“狙杀”时机

  警方动作:劫持者数次露面毫无遮掩,但菲警狙击手全部错过“猎杀”时机。

  失败:应对挟持人质事件,首要目的是保证人质性命安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