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要求菲方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www.wforum.com | 2010-08-23 21:09: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康泰旅行团在马尼拉被枪手胁持事件持续超过10小时后,以流血告终,菲律宾警方23日晚上采取强攻行动,在8时40多分钟,旅游巴冒出催泪气体,再传出几轮枪声,其后枪手中枪死亡,尸身伏在车门。

  中国大使馆表示,有6个人质生还,4个遇难,1个重伤,另有4个有待确认。其中,有1人是10几岁的少年,其余为成年人。

  大使馆对事件表示遗憾,要求菲律宾当局交待发动强攻的原因,菲律宾官方解释是由于枪手准备杀死人质。

  现场直播片段显示,至少6名人质生还下车,部份人质情绪激动,3名伤者被抬出,枪手晚上8时许用自动步枪向车外扫射,玻璃窗遗下多个弹洞,香港无线电视台一名工程人员被流弹擦伤,另外,至少两名当地人受伤。

  相关:

  我国使馆要求菲方就人质事件尽快作出书面解释

  香港康泰旅行社一辆旅游巴士23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被劫持,事件最终以流血收场。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希望菲律宾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伤者,辨认遇难人员,并要求菲律宾尽快作出正式的书面解释。

  据中国驻菲大使馆方面提供的最新消息,目前在人质劫持事件中有7人遇难,6人轻伤,2人重伤。

  中国驻菲大使馆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菲律宾内政部长、中国大使馆领事参赞及领事保护有关人员均在事故现场。香港入境处官员,及香港警员也已到达马尼拉。

  菲律宾警方称,当晚是在获悉劫匪情绪不稳的情况下,采取了突击行动。菲律宾对该事件表示遗憾,接下来将全力配合中国使馆进行抢救工作。

  大使馆表示,接下来大使馆要确保做好四件事:一,全力抢救伤者;二,协助死者家属做好善后工作;三,协助有关人员,让遇事游客尽快返港;四,就事件作出书面解释。其他事宜有待进一步安排。

  中国大使馆称,为确保日后赴菲中国人的人身安全,将与菲律宾政府及警方交涉,要求加强对中国游客的保护力度。

  曾荫权斥劫持人质凶手冷血 港府明日下半旗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23日晚斥责马尼拉人质事件的凶手冷血,对造成港人伤亡感到愤怒和悲伤,港府明天将下半旗致哀。

  曾荫权表示,从外交部得知,这次事件有7名港人死亡,两人重伤,正在抢救中,6人轻伤,正在医院观察。

  他对悲剧感到悲伤,对凶徒的冷血感到慎怒。他对死者家属深切慰问,特区政府会提供可行的协助。

  据明报即时新闻报道,曾荫权又提到下午曾设法与菲律宾总统联络,要求尽力保障人质的安全,但一直未能联络上。

  曾荫权表示,特区政府决定凌晨一时派包机接家人到马尼拉,已有11人报名,机上有保安局副局长黎楝国、医护、社会福利、警方、入境处等代表同行。明早8时再有第2架包机前往菲律宾。

  特区政府向菲国发出旅游警示,未出发到菲律宾的港人应取消行程,已有足够定期航班足够港人尽快回港。

  曾荫权又表示,特区政府明早会下半旗致哀,主要官员取消不必要的公开活动。

  曾荫权又提到,菲律宾政府妥善处理善后安排,向特区政府交代事件。他亦感谢外交部,特别是驻菲人员的协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