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海警编队进入钓鱼岛附近 难道中日要开战!
www.wforum.com | 2010-08-23 21:01: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来,日本媒体连篇累牍地炒作一些涉及钓鱼岛的消息,或者宣扬所谓的中国威胁论。19号,日本媒体在火堆里又添了一把柴,抛出又一个爆炸性消息。日本《读卖新闻》报道称,日本正计划今年年底与美国在钓鱼岛附近海域举行联合军事演习。而这样的日美联合军演矛头无疑是直指中国,而且这种针对中国的日美联合军演至少是自从中日邦交正常化以来所没有过的行动,值得引起重视。

  报道称,军演将于12月在冲绳附近的大分县及其他南部岛屿举行。演习将模拟日本收复被占领的偏远海岛。美国第七舰队将参与军演,而日本自卫队则会派遣包括F15战机在内的多架战机和巡逻机,还将从冲绳及附近军事基地抽调250名伞兵参与演习。

  昨天日本媒体援引日本有关部门消息称,中国海洋调查船进入钓鱼岛附近海域的所谓的“日本专属经济区(EEZ)”,并且附近还有一艘悬挂中国国旗的警戒船。 日本共同社8月23日报道称,在钓鱼岛赤尾屿(日本称“大正岛”)海域日本“专属经济区(EEZ)”内航行的巴哈马籍海洋调查船“发现者”号,于23日上午7点50分左右驶出“EEZ”。报道称,据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透露,该总部的巡逻船22日下午发现该调查船船尾拖着疑似缆线的物体在“EEZ” 内航行。巡逻船用无线电进行了呼叫,得到的回复是:正在实施海流观测、海底调查等科学调查。已得到中国政府批准,没有违反任何规定。

  报道还称,调查船方面还透露,该船“属于上海海洋石油局,船上有17名中国人”。而日方则反复警告“不允许在日本EEZ内实施未经事前同意的海洋调查”,要求停止调查。据共同社称,该调查船前方还有一艘“悬挂中国国旗的警戒船”。为什么在中日关于钓鱼岛这个问题最敏感时期,中国却派遣海警编队去钓鱼岛近海附近,中国政府的这个举动令人很不解,但是也可以看出中国政府在维护国家利益和安全方面可以说不惜一切!

  前些日子美韩高调宣称他们要在黄海举行自1976年以来代号为”不屈意志“的最大规模的联合军事演习,并且美国“华盛顿”号核动力航母以及第七舰队到时也将参与。此次韩美军演无不让人充满怀疑,但是其军演的目的不言而喻是在向中国耀武扬威,企图用武力威慑中国,达到遏制和打压中国的目的,但是韩美的军演计划,却遭到中国的强硬回击,中国高层一个月数次强硬回击美国,并且中国解放军在7月份一个月里举行了5次大规模的实兵实弹军事演习,借以武力回击美国,在中国强硬的反击之下,美国被迫向中国妥协,而如今一个小小的日本,却再次拿钓鱼岛向中国施压,试想我们美国都不怕,难道我们害怕你小日本吗?如果你再不老实,我们将对你不客气了。

  中国走的是和平崛起之路,不会威胁任何国家的发展。虽然中国不希望战争,但是我们也不怕战争,如果谁想试试中国军队怎么样的话,就放马过来吧!我告诉日本:1894年的中日黄海甲午战争已经成为过去,但是绝不会再次重演,日本将惨败,我希望日本人甚至世界各国人都记住,中国人不是好欺负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