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韩媒曝:中美矛盾不断升级 胡总出手压制美帝
www.wforum.com | 2010-08-11 21:43: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朝鲜日报》中文网日前发表文章,题为《中美“不寻常” 胡锦涛今年恐不访美》,作者为朝鲜日报驻北京特派记者崔有植。文章摘编如下:

  天安舰沉没事件后,韩美联合军演及南海争端等,中美两国的矛盾日益“升温”。有分析认为,原定于今年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美国的国事访问计划可能会告吹。

  香港媒体10日援引中国外交官员的话报道说,随着两国矛盾升级,中国不断推迟关于胡锦涛访美事宜的两国工作磋商。

  文章据香港媒体报道称,中国外交部官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工作协商尚未结束。今后几周也没有安排,因此从现阶段来看,胡锦涛下月访美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媒体援引北京和华盛顿外交消息人士的话称:“如果胡锦涛年内访美的计划告吹,将对两国关系及政府间的信任造成巨大打击。”

  美国总统奥巴马去年11月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时曾正式邀请胡锦涛访美,今年6月在加拿大多伦多出席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前与胡锦涛见面时也曾再次发出邀请。

  今年初因美国对台军售问题,中美两国间发生摩擦,凭借今年5月在北京举行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气氛稍有缓和。但今年6月,中国对美国的天安舰事件应对方式及南海侦察活动表示不满,拒绝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访中,致使两国关系再度恶化。

  北京的外交消息人士就此表示:“目前访美事宜的磋商的确已中断,但不能说计划彻底泡汤。不排除休假期结束后重启相关磋商的可能性。”

  近来中国大幅减持美国国债并集中购买日本国债,据分析,这也与两国矛盾不无关联。

  中国今年5月持有美国国债8677亿美元,比今年4月的9002亿美元减少了325亿美元。但5月和6月,中国先后购买日本国债7352亿日元和4564亿日元。减持美国国债主要是预防美元贬值,但一些专家认为,这是中国对美施压措施之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