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再次展示了强硬一面,外国人惊出一身冷汗
www.wforum.com | 2010-07-07 21:33: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判处“实施间谍活动的”美地质学家有期徒刑

  中国法院判处一名美国地质学家8年徒刑。现年44岁的薛峰被判犯有间谍罪,另一项罪名是搜集有关中国石油产业的国家机密,并将有关信息卖给一家美国咨询公司。

  法院在宣读判决书时说,薛峰获取了有关陆上油井地形的文件和一个有关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及其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下属3万余口油气井坐标值的数据库。

  判决书还说,上述信息已卖给薛峰受雇的美国IHS能源咨询公司。

  中国再次对被认为是工业间谍的外国人展示了强硬一面。北京一家法院判处一名华裔美国地质学家8年有期徒刑并处罚款20万元,罪名是这名美籍华人收集并出售了被认为是中国国家机密的石油工业数据。

  判决认为,薛峰收集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所属一些油田的信息和文件,还有一个包括3万多口油井的坐标和储量信息的数据库。薛峰以22.85万美元的价格把这些信息出售给美国咨询公司IHS。

  这一案件的审理延宕了两年之久。薛峰于2007年11月被捕。

  薛峰和IHS公司都辩称,涉案的数据库是可以进行商业操作的商品。薛峰在审判中宣称,他所收集的数据“是石油界人尽皆知的事实”。

  薛峰案件让在华外国企业家再次惊出一身冷汗。他们仍对澳大利亚力拓公司职员胡士泰被判10年有期徒刑记忆犹新。

  中国政府似乎希望借此向涉及自然资源等敏感领域的在华外国企业发出警告信号,尤其是对像薛峰这样出生在中国、在国外受教育,接受了外国国籍后回到中国工作的人发出严重警告。

  与薛峰同时被判刑的另外三人,有两人是他的同学,都在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相关的研究机构工作。这两人被判处两年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5万元。另外一人负责将薛峰手机的资料出售,也被判处8年有期徒刑和20万元罚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