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法国曝光:中国新购卫星将永远不能进入中国领土!
www.wforum.com | 2010-07-07 20:07: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则中法合作太空开发项目的消息。报道指出,一枚配有各种超级先进设备的卫星将在2015年飞入太空,寻找宇宙最古老星球。

  这项原本由法国发起的使命因为有了中国的投资才有了实现的可能。这个项目的一名主要负责人向《论坛报》表示,倘若没有具有高度外交意义的中法合作,项目可能早就泡汤了。据《论坛报》介绍,这项合作计划于2006年希拉克访华时签署,中方承担项目一半的资金,估计为三亿欧元,与欧洲伽利略开发项目相比实在微不足道。中国将购买此卫星,相关谈判还在继续。这将是中国首枚天文卫星。

  法方表示并不担心与此相关的技术转让,但不得不更换了其中一些部件,特别是其中的美国部件,因为中国被美国列入了国际武器贸易条例的黑名单。《论坛报》写道,合作计划的最滑稽之处在于,这枚属于中国的卫星将永远不能进入中国领土。该报没有详细解释其中原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