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中越对抗S-300打苏-30 俄国卖军火两头赚
www.wforum.com | 2010-07-06 21:43: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方军事专家惊呼;中国重点发展战机的努力大见成效,新一代战机500架苏霍伊“侧卫”型及其仿制版,数量堪比美国空军约600架F-15“鹰”机群。“侧卫”在某些方面性能甚至优于F-15战机。亚太地区其他国家无出其右。虽然俄国宣称中国“抄袭”了苏-27SK战机造出歼-11B,但是后者在重要系统及航空电子设备方面做出很大的改进。

  如果引进苏俄战机就能称霸一方,那么越南也买了俄国战机苏-30和苏-27,对其性能的优劣了如指掌。据说同样的苏-30越南版更胜中国版。苏俄对河内的厚爱还在于顺手送上专打苏凯战机的S-300PMU1远程防空系统,部署在海防的雷达可将整个北部湾纳入监视范围。中国越南在南海的争夺,中国勉强算是占了天时(弹道导弹和潜艇等战略武器有优势),地利及人和(南海周边都同中国有岛礁争拗)则居劣势。

  澳大利亚防务专家库珀在美国外交杂志网站近日发表文章称,美国关于解放军空军的评估已经过时,他们误认为解放军战机力量仍由数千架米格-19战机克隆的歼-6,看不到中国早买到苏-27SK“侧卫B”战机、生产和组装200架苏-27战机。还采购了多个团的双座苏-30KK战机。完全由中国制造的歼-11B原型机。如果美国再沉醉于中国空军落后的旧梦中,不加紧提升新一代战斗力,中国空军将掌握亚太地区空中优势,打破自40年代以来的战略平衡。

  看来还是俄国人老谋深算; 2003年就向越南输送两个营的S-300PMU1导弹系统(含12辆发射车和两个指挥站,总值约3亿美元),让越南能对南海实施‘攻势防空’。越南有源源不断的南海石油美元,今年再买一批S-300改进型导弹,因应中国日益加强巡逻南海的歼十和飞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