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巴总统紧急访华 三大棘手问题请求中国出山帮忙
www.wforum.com | 2010-06-29 20:17: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月29日下午召开的外交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发布了关于巴基斯坦总统阿西夫·阿里·扎尔达里访华的消息。

  当记者提问扎尔达里的行程的时候,发言人表示并不知情。在巴总统访华这一消息上,记者们普遍关心的是中巴核能合作问题。中巴双方领导人将会就如何推进各领域友好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而目前国际社会普遍关注的还是关于中巴核能合作问题以及周边的安全形势问题。

  中巴的核能合作一般都是来自民间技术的核能合作,并不存在核扩散的问题,双方合作的形式是以民间为主,经济为主,在这一问题上,外交部发言人始终表示并不知详情,巴总统访华行程及内容有待了解。

  然而外界猜测,中巴核能合作可能会成为巴总统访华的第一要务,其次就是中巴边界存在的“三股势力”。“三股势力”严重影响中巴两国的安全形势扰乱地区和平,在打击“三股势力”这一问题上,巴基斯坦曾作出许多努力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在上合组织成员国中,反恐也是作为安全会议的第一要务。而此次扎尔达里访华的形成中,如何打击“三股势力”和反恐也都是必不可少的内容之一。

  此外还有外界关注的中印巴的三国关系也可能会是巴基斯坦总统访华行程中的一个重要内容。印度和巴基斯坦存在非常严重的边界纠纷,在这个问题上两国时有发生交火伤亡事件,对地区和平严重影响,是亚洲地区几个重要的问题之一,同时中印之间也因为历史遗留村子领土争分,两国多年来一直有一块敏感地区,稍不留意便有发生大规模冲突和摩擦的可能性。印方更是扬言要在96小时内同时打赢两场战争即“印巴战争”和“中印战争”这也从侧面反映了中印巴三国的复杂的形势和关系。

  这三个要务将极有可能成为扎尔达里行程中的重要内容。当然在这三个问题中,中巴双方都必须共同努力,而其中第一个核能合作将直接影响巴基斯坦的经济发展和能源问题,因此巴基斯坦迫切的希望得到来自中国的帮忙的。而另外两个安全问题,也多年困扰巴基斯坦,双方也很有可能就这些问题深入交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