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德媒惊叹:中国军方一旦拥有了航母会干什么
www.wforum.com | 2010-06-17 21:59:34  德通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建造航空母舰是一个大国的象征,这非常有必要。中国已有能力建造航母,也应该这么做。”这是法新社去年3月引用的中国将军接受媒体采访的话。这让人联想到100年前,德意志皇帝威廉二世曾说的:“请不要迫使我建立一个强大的德国部队。”过去和现在,都不会仅仅停留在口头上。发展海上顶级武器正在成为中国经济、政治和军事的突破口。

  今年3月俄罗斯媒体称,俄拒绝对华出售航母舰载机苏-33战机,担心中国以此为参照进行工业盗版。据称,中国开始要求购买两架苏 -33,随后的谈判中表示要“试购”14架,之后又增至50架。但不久后,中国自己的航母舰载机歼-15研制成功。中国还曾从乌克兰购买相关技术。俄对此进行了严厉评论。中国的成功,无疑是俄罗斯的损失,甚至是灾难或麻烦的开始。

  日本媒体早在2008年就报道,在上海周边岛上有个巨大建筑,很可能是中国中型航母的建设工地。而航空母舰的建造被看成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长期政治意图。2015年到2020年,中国的海洋武器会全面升级。

  中国的触角已扩展到全球,它正取代从前的欧洲进驻非洲,中国要通过航母来保证自己的经济利益。中国设想中的两个航母战斗群,可到达(非洲这类)冲突地区执行军事干预,至少可以进行干预威胁。

  中国的政治精英们不相信世界大同,他们只对国家利益感兴趣。目前的中国,绝非当年对抗西方的东欧,完全不可同日而语。如今西方陷入债务危机,无论是军事还是经济上都不能左右红色中国。中国发展的故事以及与西方的竞争不是发生在西方民主的猎场里,拒绝中国是没有意义的。

  15世纪时,中国曾是恢弘的大国。如今它要(通过建设航母)重现大国风范。另一方面,西方过去几十年里消耗太多,西方必须为新的战略形势做好准备。就俄罗斯而言,它必须保持在科技发展前沿的地位。与中国这位超级邻居竞争会是很困难的事,但不是不可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