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揭秘:朝鲜的“免费医疗”的惨状:汽水瓶输液
www.wforum.com | 2010-06-14 21:07:2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几年前联合国医疗小组在访问朝鲜地方医院后哑然无语。输液的液体被装在汽水瓶内而不是输液袋,旧病床上到处是血渍。伤口缝合线也像缝补线一样粗,在为患者缝合伤口时,病人抽搐不已。病房内没有供暖和供电,连医疗设备都无法使用。为了得到棉花和绷带,医生还要种棉花。

  朝鲜有两“核”。一个是核武器,另一个是肺结核。据估计,“贫困病”结核患者约为110万人,占朝鲜人口的5%.一直致力于消除朝鲜结核病的联合国医疗援助小组组长John Linton亲眼见到朝鲜医生们的孤军奋战,不禁潸然泪下。因为缺乏X光胶片,医生让结核病患者站在X光照相机前,然后观察1到2分钟。医生平均每天要诊察60名患者,长期被暴露在放射线下,导致健康恶化。还有医生为了烧伤患者而将自己大腿上的皮肤移植给患者。

  朝鲜曾于上世纪60至70年代宣传“没钱也能看病”、“免费医疗”,称患者先后在里、洞诊疗所-市、郡医院-道综合医院-红十字医院、平壤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等中央医院,接受4个阶段的诊疗。但上世纪80年代东欧共产主义崩溃后药品供应几乎被中断,并且90年代面临粮食短缺,使一切陷入混乱。

  据悉,朝鲜有许多患者只要吃药就能活。因为药品短缺,即使到了医院,医生也只能开处方,患者还要自己到市场上买药。一剂青霉素的价格接近一公斤大米的价格,对普通居民来说几乎无法接受。联合国援助的医疗及组织还在平壤建立儿童医院和大同江制药厂,提供疟疾药和结核药。德国从2002年起每年邀请10 名朝鲜医生,提供3个月至一年的研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