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韩媒抱怨火箭研制不平等条约 俄称韩推卸责任
www.wforum.com | 2010-06-13 06:00:45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运载火箭“罗老”号第二次发射失败在韩国引发的愤怒情绪12日继续升温。韩国媒体抱怨这次失败凸显韩俄之间的不平等条约,一些韩国民众更是借此事指责俄罗斯在“天安”舰事件上的态度,称俄不仅从韩国套走了巨额资金,在政治上也不友好,呼吁终止和俄罗斯的所有合作。被指责的俄罗斯也不再沉默,反驳说韩国在推卸责任,应该就此进行反思。

  韩国MBC电视台12日报道说,韩国和俄罗斯近期将组建联合调查委员会寻找发射失败的原因,同时讨论是否进行第三次发射。然而等不及正式的调查结果出炉,韩俄专家已经为此争得不可开交。据俄罗斯《报纸报》报道,韩专家称火箭爆炸时刻正好是俄专家设计的第一级火箭发动机在工作,事故原因不言而喻,俄方则反驳称,原因可能是韩国制造的第二级火箭提前点火造成。

  韩国《中央日报》12日称,“罗老”号发射失败凸显韩俄之间的不平等条约。报道称,由于韩国没有技术,所以从2004年签订引进协议始就一直被俄罗斯牵着鼻子走。当时,韩国支付给了俄罗斯2亿美元。即便出价高于国际发射市场价格,俄都并未真正将第一级火箭技术提供给韩国。第一级火箭进入韩国后,韩国科学家别说拿到手里看,连碰都不能碰。第一级火箭上传送的资料对事故原因分析具有决定性作用,但韩国不能接近这些数据。就连打捞坠毁在济州岛南侧公海上的“罗老”号残骸,都要在俄罗斯主导下进行。

  尽管韩俄专家及民间情绪激烈,但双方的政府部门至今未对此事表态。中国社科院俄罗斯问题专家闻一对《环球时报》表示,这表明两国都留有转圜余地。更何况,韩国在航天技术方面不可能离开俄罗斯,两国的科技合作还会继续,两国的经济合作也会照常。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东欧中亚室研究员夏义善认为,从短时间看,韩俄关系会受到影响,但是从长期看,从大局来看,不会构成太大影响。因为,俄罗斯总的态度是不希望东北亚局势恶化。而且从朝鲜半岛到目前的形势看,激化与俄罗斯的关系,对韩国来说是不利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