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够绝:制裁伊朗必须让以色列陪葬
www.wforum.com | 2010-06-11 20:13: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制裁伊朗是美国酝酿已久利用国际社会对付一个顽敌的损招,明的是为了“防核扩散”, 抓住伊朗核问题不放,本则是借核问题狠狠地整治伊朗。

  众所周知,美国在发动了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两场战争之后,彻底推翻了塔利班和萨达姆政权后,而下一步就应该是伊朗,因为伊朗的倔强已成为美国称霸中东的最大障碍。

  而伊朗本身也是中东最有影响力的地区大国。中东很多热点问题背后,都有伊朗的身影。奥巴马的新中东战略唯一的绊脚石就是伊朗,可以说,伊朗已成了美国彻底打开中东大门的钥匙。伊朗问题解决,美国就能长驱直入。因此,美国能否彻底征服中东,首先必须搞定伊朗。

  今年以来,美国使出了浑身解数,利用联合国安理会来完成美国他自己的意愿,强压联合国常任国,尤其是中俄罗两国,在制裁伊朗的协议书签字,在五常及德国经过多轮磋商和争执,最终就制裁问题达成一致,并于6月9日由安理会表决通过了对伊朗制裁。

  中俄终于在制裁伊朗决议上都投了赞成票,对世界和美国而言,美国似乎取得了一场重大的胜利,然而附加条件也令美国很无奈,俄罗斯的前提是在防御性武器上依然可以对伊朗出口,中国是民间贸易不能因为制裁而中断,这制栽起到的作用可想而知。

  中国还有更损的一招:10在维也纳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上,中国代表首次将“防核扩散”的矛头指向美国的铁老弟以色列,明确提出:中国“一贯支持在中东建立无核武器区”的立场。而以色列作为中东的一员必须尽快以无核武器国家的身份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并将其所有核设施置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全面保障监督之下”。

  在是否拥有核武器的问题上,以色列一直采取既不承认也不否认的模糊政策。这一立场引起阿拉伯国家的强烈不安与不满。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的本次会议上,中国这一提案得到所有与会者的同意,“以色列核潜力”问题被列为专门议题加以审议。

  这一招够美国受的,众所周知美国是以色列的铁盟友,如果美国反对,那么对伊朗的制裁就会因美国的表率作用太差而大打折扣,甚至形同虚设。如果美国也投赞成票,那么对以色列将是沉重打击,这将涉及到美国在盟国的威信,试想,连以色列如此铁的盟友都不能保护,那后面的小日本、韩国、菲律宾等都将是更沉重打击,我们拭目以待吧!制裁伊朗可以,美国必须牺牲以色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