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主张以色列应明确“无核武器国家”身份
www.wforum.com | 2010-06-10 21:08: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国际原子能机构中国理事陈求发10日在维也纳指出,中国“主张以色列应尽快以无核武器国家的身份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并将其所有核设施置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全面保障监督之下”。

  正在维也纳召开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10日审议以色列核问题,陈求发在会议发言中重申了中国“一贯支持在中东建立无核武器区”的立场,并强调:“防止核武器在中东地区的扩散,有利于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符合各方的利益。”

  陈求发敦促中东地区所有国家认真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义务,签署和批准国际原子能机构保障监督协定及其附加议定书。

  在是否拥有核武器的问题上,以色列一直采取既不承认也不否认的模糊政策。这一立场引起阿拉伯国家的强烈不安与不满。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的本次会议上,阿拉伯国家提出的“以色列核潜力”问题被列为专门议题加以审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