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中国在助美制裁伊朗 美国同时讨论制裁中国
www.wforum.com | 2010-06-10 20:58: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会议员称未来两周对中国进行贸易制裁

  凤凰卫视6月10日《子夜快车》节目播出“美国将会推出新一波对华贸易制裁”。美国国会议员9号表示,最快将在未来两周采取行动对中国进行贸易制裁。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在中美军事交流关系紧张之际,美国国会议员9号表示,最快将在未来两周采取行动对中国进行贸易制裁,为中美经济关系再添增变数。

  解说:美国国会在9号针对中国在世贸组织的角色进行听证会,民主党参议员舒默在作证时表示,中国操纵人民币汇率导致美国失业率居高不下,上百万人因中国而失业,所以他呼吁参议员即刻采取行动。

  舒默:“我们将会行动。在未来两周,我与其他议员计划采取行动,以立法方式让不采取适当政策导致货币失调的国家知道后果。”

  解说:据了解,舒默将会把对中国的惩罚手段,放在“小企业法”的修正案中表决。他有信心法案将会压倒性地通过。

  此外,目前美国国会还有不少对中国进行贸易制裁的法案正在起草当中,最新的一项法案名为“中国公平贸易法”。该法案将禁止美国政府消费所有中国制造的货品与中国提供的服务。法案起草人之一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表示,因为奥巴马政府不敢行动,所以国会必须采取行动。

  格雷厄姆:“如果我们不行动,10年后,我或其他议员将只能坐在这桌前,抱怨一个比现在更加强大的中国。”

  记者:根据专家说法,目前美国国会对中国贸易的制裁行动将会大幅提前,从原先预定的2010年底,提前到今年夏天国会休会以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