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军方终于对中国划底线 亚太盟友都松了一口气
www.wforum.com | 2010-06-10 20:06: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华尔街日报》的“回顾与展望”专栏指出,美国国防部长盖茨上周出席亚洲安全会议时坦言,中国军事扩张威胁到太平洋地区的安全。此举对于自由世界是值得一提的贡献。

  盖茨在会议中表示:“南中国海是令人日益忧心的地区。”美国支持“稳定、航行的自由,以及自由且不受阻碍的经济发展”,五角大楼也反对“吓阻美国企业或是任何国家从事合法经济活动的企图”。

  专论指出,奥巴马政府执政的第一年对中国的姿态摆得相当低,从人权问题到中国支持北韩等流氓国家的问题,都三缄其口。而中国军方也趁此时机扩张军力到其他国家的水域,甚至骚扰其他国家的海军舰艇。中国官员开始称南中国海是中国的“核心利益”,意味它在国际水域拥有主权。

  盖茨的言论及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威拉德最近措辞更强硬的言论显示出五角大楼认为,有必要对中国的不妥行为,明显地划出底线。

  专论指出,这些言论让与美国有盟约且依赖美国的安全防卫伞来抵抗中国军事扩张的台湾及日本,还有需要用到南中国海海道的国家,都松了一口气。

  盖茨在5日也批评中国以美国对台湾军售为理由断绝了与美国之间的军方互动。他指出,这项政策不当,只会引起“沟通不良、误解及误判”的风险。

  在5日的会议中,一位与会者问盖茨:为何美国视中国人为敌人?这项提问正反映出盖茨提到的风险。一向寡言的盖茨怒言反应:“郑重声明,美国并不认为中国是敌人,而视之为多方面的合作伙伴。”

  专论指出,面对中国在军事方面的独断自满,美国的态度愈明确,愈不至于令中国误判情势而成为美国的敌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