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曝光:美海军两种办法对付中国航母杀手DF-21
www.wforum.com | 2010-06-09 20:27: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海军对付中国“航母杀手”版DF-21的办法:升级“宙斯盾”反导系统,或者采用电子战致盲DF-21导弹的制导雷达。

  美媒体撰文披露说,中国在发展战略性武器的过程中,沿着一条不同的道路走。尽管技术是现成的,可以从俄罗斯获得,但是中国将注意力集中于造就更加精确的、更加廉价的、射程较近的武器;看来,(他们)意识到以下一个事实——牵涉到配备有核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的战争将是“赔钱的买卖”,没有赢家,尤其是在对付美国时(与美进行核战争),事实确实如此。实际上,中国已经退出了那种军备竞赛,只有几十枚洲际弹道导弹,而其中没有一枚(射程)能够覆盖美国的全境,中国将其现有的大多数远程弹道导弹视为非核武器,中国唯一的配备核弹头的这种弹道导弹是瞄准俄罗斯的,或许也瞄向日本,由于历史原因,这两个国家或许会试图用核攻击来威胁中国。同时,中国打造了一系列较短射程的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只打算在非核战争中动用它们。

  美媒文章接着说,举个例子来讲,持续有传闻说中国的DF-21弹道导弹配备了高爆弹头和一套制导系统,可以用于寻找并打击海上航行的航母。DF-21拥有1,800公里的射程,可以配备300千吨当量的核弹头,这是一种两级导弹,采用固体燃料火箭发动机,可以搭载半吨重的侵彻、高爆弹头,以及配备特定的制导系统(一部雷达和图像识别系统)。

  文章还说,中国采用“逆向工程”(Reverse Engineering)或者是在不知他人以发明的情况下重复发明或者“窃取”了上世纪70年代的技术(达到美国“潘兴”Pershing弹道导弹的技术水平),美国陆军的“潘兴”导弹重7.5吨,也是拥有1,800公里的射程,可以将其核弹头发射到目标的方圆30米之内(打击精度)。这可能是因为制导系统配有自己的雷达。长时间以来,就存在有关中国也拥有类似系统的传言,但没有进行试验。美海军内部的研讨会曾经指出,如果中国确实成功研发了DF-21弹道导弹的“航母杀手”版本,美国海军就得对其“宙斯盾”(Aegis)反导系统进行改进,以便保护航母免遭类似弹道导弹的攻击,美国海军还可以选择另外一种对付“航母杀手”版DF-21的办法——采用电子战致盲DF-21导弹的制导雷达。中国人面临的另一个难题是,在他们发射DF- 21弹道导弹之前,要得到目标航母位置的大致情况,做到这点,这并非不可能,但确实很难。

  美媒还接着提到,类似上文提到的弹道导弹的打击精度让俄罗斯很是不安,这让俄罗斯人的指挥部掩体易遭攻击。在上世纪80年代,俄罗斯最终(与美国)达成了核与导弹裁军的很多协议,以便(对等的)让美国的“潘兴”弹道导弹退出现役。如今,俄罗斯对中国使用这种制导系统(的弹道导弹)感到忧虑,希望中国也加入现存的相关条约(以便限制他们)。

  美媒称,中国还继续研发远程巡航导弹,并在飞机上采用,中国采取这种部署方式的最新型的巡航导弹就是DH-10,这种导弹类似于美国早期的巡航导弹,拥有1,500-3,000的射程,采用GPS以及地形匹配制导。DH-10巡航导弹首次公开亮相是在去年的新中国成立60周年阅兵庆典上,飞机搭载的版本叫做CJ-10,据信,这种导弹是基于美国的一些巡航导弹技术(而研发的)。

  同时,中国还研发了类似美国“鱼叉” (Harpoon )和法国“飞鱼”(Exocet)的反舰导弹。但此类导弹只有在满足以下条件时才会有效——配备到机动能力强的、配有电子对抗系统的现代飞机上,还要能够以足够近的距离靠近防守严密的目标(比如,美国海军的特遣舰队)。然而,中国海军航空部队装备的飞机老旧不齐。

  美媒还提到,中国正在用GPS制导的携带火箭发射器的406毫米导弹/火箭炮替代较为老旧的短程导弹。WS-2系统由采用一部8×8底盘卡车,载有6部发射筒,每部发射筒里面容纳有一枚1.3吨重的406毫米WS-2火箭弹。WS-2的最大射程达200公里;WS-2的弹头可以达到440磅重(约合200公斤),此时的射程有70公里(不同版本的弹头重量和射程不同);WS-2要达到200公里的射程,弹头尺寸大约是上述70公里射程版本的一半;可使用集束弹头。WS- 3版本采用GPS制导,弹头稍小,射程更远,超过300公里,这就赋予它覆盖台湾全岛的能力。然而,起初的WS-2火箭弹是非制导的,达到最大射程时,打击精度是距离目标方圆600米范围内。而WS-3采用了GPS制导或者惯性制导以及末端寻的制导,可以除掉台湾的关键军事设施。WS-2类似美国陆军的 610毫米1.8吨ATACMS多管火箭发射系统,ATACMS采用GPS制导,射程300公里,每一枚ATACMS 火箭弹的成本大约是100万美元。WS-2火箭弹的成本很可能低于100,000美元,而WS-3火箭弹的成本或许是这个数目的好几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