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惊叹:中国政府发誓要用“铁腕”来完成目标!
www.wforum.com | 2010-06-09 00:26: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的环保当局周四承认,尽管采取了比较严厉的措施,但当中国经济回升时,污染正在加重。去年中国的排放量下降时,人们曾希望中国已经开始向好的方向发展。此言一出,希望随即化为泡影。

  环保部副部长张力军说,今年一季度,随着出口和国内需求增加,中国的电厂和工厂里烧的煤炭也增多了,二氧化硫排放量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2%。这是 2007年以来的第一次季度性上涨。张力军在一次记者会上说,节能减排的工作不容乐观。

  一年来,中国使其严重污染的环境变得清洁和提高能源效率的战绩令人失望。近年来,在范围广泛的地区取得的进展已经出现反复,因为与经济回升相比,环境方面的担忧处于次要位置。批评者说,在中国大规模竞相利用经济刺激实现经济复苏的过程中,一些环境法规被忽略。

  张力军承认了其中的一些问题。他说,污染加重的部分原因是能源密集型项目增加、思想上的松懈,以及地方环保当局监管不力。

  这些挫折对中国的一种能力造成问题,这就是能否达到2010年与2006年相比,把包括二氧化硫在内的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减少10%的目标。二氧化硫是被认为与许多健康问题相关的主要污染物之一。

  这种反复也对北京向国际上做出的一项承诺造成问题,就是到2020年与2005年相比,单位国内生产总值(GDP)碳排放量减少40%到45%。中国之所以做出这项承诺,部分原因是为了在有关全球气候变化问题的谈判中占据有利地位。

  5月,中国政府发誓要用“铁腕”来完成节能减排目标,因为据透露,第一季度单位GDP能耗同比上升了3.2%。单位GDP能耗与减少温室气体密切相关,因为中国绝大部分电力依靠燃烧煤炭等导致碳排放的矿物燃料。

  批评人士说,虽然中国在两年前将其环保监督机构提升为部级单位以增强其重要性,但环保部的人力和法定权力均不足以有效监管污染者。批评人士还说,中国近期的环境改善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污染性企业在全球衰退期间停工,而当前情况出现逆转是由于它们现在又开始生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