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印尼再次爆发反华暴动 中国军队请做好准备!
www.wforum.com | 2010-06-02 21:24: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冲击市内中华龙标志物

  (西加里曼丹省·山口洋消息)据悉,印尼西加省山口洋28日发生一起针对华裔族群的示威活动,数百人马来族群走上街头,发表激烈的针对西加省及山口洋市政长黄少凡的言论,他们还想推到屹立在市中心的龙的标志物,并和执勤的警察发生激烈抗争。

  据称,示威者是针对不久前举行的一个论坛,有黄少凡在谈到早期在西加的马来人时,指荷兰的一本书称马来人是海盗,不知是否有人误解,还是对其断章取义、歪曲,事情越搞越大,最后纠集数百人冲击龙的标志物,以及发表反华讲话。由于当局派出大批警察及其他执法人员进行疏导,最后局势得到控制,没有发生类似往日焚烧商店、汽车、殴打华人的恶性事件。

  不少华人与印尼友族在印尼特别广泛的面谱(facebook)网站上留言讨论交流,华人网友多数对局势很敏感,纷纷表示关注及担忧,希望局势稳定。

  而坤甸、山口洋的一些马来友族人士,也有在面谱上表达期待平安无事的善良言论。如P.P.就指出,这种行为非法,并非民主,也不会有好结果。T.W.A则指出 ,他们要求(山口洋)市长(华人黄少凡)下台....,华人R.U.接着说,还是政治因素作怪。

  马来人G.G.T.表示,不能随意毁坏市政设施,不要制造事端,时局的平稳,对于我们的生活很重要。不过他也指出,领导人与被领导的自己,都要善于学习,尽量不要再生事端。

  知情人士表示,西加省省长及副省长,分别由达雅族语华族人士选举产生,其副省长为黄汉山,而山口洋市长又是华人黄少凡担任,尽管说选举是民主程序,有赢必有输,但的确牵涉到不同的族群、政党及政治人物的利益,实属敏感。

  有人指出,该地区多次发生一些不和谐的群体事件,均有选举结果因素的成分在内。今年元宵节,当地华人举行有史以来的庆祝活动,也遭到有组织的示威民众的冲击,撕毁了元宵节的应节物品。

  但也有外岛的华人朋友表示,作为华人行政长官,在比较复杂的地方施政,虽然很努力为各个族群的福利打拼,但如不慎言谨行,所言很容易被人曲解、甚至被借题发挥,导致发生族群纠纷。如该荷兰历史书上的叙述,提它干什么?这种事情应该能免则免,引述它实在不智。

  其实当地的比较年轻及有知识的马来族裔群众,并不认同这种抗争方式,认为会破坏和谐社会,有的甚至认为其被政治因素主导。

  西加华人由于1965年该地发生严重的排华事件,很多华人被无辜杀害,所以很多华人较早迁移到雅加达及泗水等地,经过数十年的积累、打拼 ,也在工商业领域表现出色,经济实力优厚,他们近几年尤其在为家乡的建设出钱出力不少,赢得市民的尊敬。

  但难免个别人往往给人衣锦还乡,喜排场、派头的印象,还特别爱在家乡花巨资新建货重修庙堂,一位居住香港的山口洋朋友说,坤甸、山口洋简直成为庙之城,山口洋中华龙的标志物也是在此背景建成的。他表示很不赞成此举,有太张扬之嫌,似乎有点健忘过去的恶劣环境。他说,2005 年,也发生过冲击龙标志物的骚乱。

  该侨友说,西加华人成功人士应该树立居安思危的观念,把精力与资源投入发展当地民生,热心公益及教育,共建华人与友族的和谐社会的事业,才是正确的方向,功在今日,利在千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