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解放军少将激辩美国官员:美国管好自己事情就行
www.wforum.com | 2010-06-01 21:47: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月22日上午,主题为“中国军事”的讲座,主讲人、国防大学少将杨毅就台湾问题、中美军事摩擦以及黑客攻击等敏感问题,与美国官员进行了坦诚的交流和沟通。

  美国官员:美国希望台湾问题的和平解决。我们不能控制台湾的领导层,所以台湾问题有不确定性。但从大的背景来看,台湾问题不是中美之间最困难的问题,您怎么看?二是中国南海划定专属经济区,有些做法有违《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与全球经济的趋势相反,我们每个国家都有权利在海洋上航行,您觉得呢?

  杨毅:我先说说台湾问题。台湾问题的重要性在中美关系中有所下降。中国通过了《反分裂国家法》,等于宣告了“法理台独”的死刑,2006年后,两岸关系进入了积极互动的和平发展阶段。现在,台湾与中国大陆的关系越来越近,尤其是经济贸易的联系很紧密。我们的军事力量只是在“台独”势力进行冒险时所使用的最后手段。如果现在这种积极态势能继续发展5到10年,关系会变得更加隐定与安全。现在,中国大陆经济实力日益增强,并正在改善自己的法制、民主等社会建设,为两岸的统一创造条件。这种变化是渐变的,需要时间,这对每一方都有利。

  我的建议是,在两岸事务上,美国无需做任何事情,只需管好自己的事情就行了,比如,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事情。不要在台湾问题上浪费你们的资源。美国有人说,中国曾经容忍美国的对台军售,但是为什么这一次中国的反应这么强烈呢?这是因为现在的中美关系已经超越了传统意义上的地区和双边的范畴,成为一种应付各种挑战的全球伙伴关系。如果一方没有诚意。那么,另一方的反应会是怎样呢?

  美国官员: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专属经济区的军事用途不需要批准,但是你们坚持反对美国军舰的作业。

  杨毅:第一,你们的军舰在那里利用强大的声呐进行作业。严重地损害了我们渔民的渔业。第二,军舰在专属经济区只能无害通过,但是军事侦察的行动用途的航行不能认为是无害通过。试想,中国如果派潜艇到美国的专属经济区,美国的反应会强烈得多,主要新闻媒体也都会报道。

  美国官员:我不想对台湾问题谈得过多。我同意你的观点,但是你知道,美国是一个法制国家,我们有“与合湾关系法”。我们将促使台湾问题的和平解决。我对南海的专属经济区问题更感兴趣。

  杨毅:我很同意,先让我把台湾问题讲完,台湾问题需要政治解决。单纯从武器装备方面来讲,美国对台湾出售军售并不能阻碍我们祖国统一大业的最后进程,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这些武器早晚都是我们的,因为迟早台湾要回归中国。我们先把台湾问题放在一边。我对您对南海问题的关心很理解。中国是提倡海上航行自由的国家,在未来国家的发展和对外贸易以及能源供应都对航行自由会更加依赖。

  美国官员:解放军认为什么是中国最大的安全威胁?

  杨毅:是美国。这是一个玩笑,也不是一个玩笑。美国是唯一有能力全面威胁中国国家安全利益的国家。日本没有这样的能力,俄罗斯有能力,但是没有动机,印度对中国更多地是忧虑。无论在区域还是全球范围内,只有美国有能力,我们希望与美国发展并保持稳定、健康的关系,但是面对可能地威胁和压力,必须要做好准备。今天,从国家行为体来讲,对中国潜在的核威胁也主要来启美国而不是其他国家,不过幸运的是,因为台湾问题的缓和,中美的对抗的危险也在变小。

  我今天(22)日上午非常高兴来到这里与大家交流。希望大家在北京期间多看看,不要只看那些高楼大厦就以为北京和纽约一样发达了。中国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一个和平发展的国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