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朝鲜“非官方发言人”称:美国击沉“天安”舰
www.wforum.com | 2010-05-23 20:44: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天安”舰3月26日爆炸沉没后,已过了近两个月,韩国定于5月20日公布正式调查报告,同时可能将该事件提交安理会。

  引述韩联社和YTN电视台报道,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19日在首尔说,已查明导致“天安”号警戒舰沉没事件的原因是鱼雷爆炸。

  报道称,当被记者问及是否朝鲜击沉了“天安”舰时,他回答:“我确信如此”。《参考消息》报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也引述了韩国媒体有关“朝鲜鱼雷击沉了‘天安’舰”的报道。

  然而,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17日称,“天安”舰事件与朝鲜无关。这也是该事件发生后,朝鲜高官首次对此公开表态。

  中国外长杨洁篪15日表示,中方希望有关各方以半岛和本地区和平稳定大局为重,保持冷静克制,妥善处理有关问题。

  韩国工作人员开始撤离

  韩国《朝鲜日报》19日报道,韩国政府一位核心官员证实,“天安”舰是遭鱼雷攻击沉没的,而且已掌握了一个能证明鱼雷产地的关键证据,即在该舰沉没的海底发现了一个比较完整的鱼雷螺旋桨,通过对上面的序列号进行解读,证实为朝鲜的字体和刻印样式。

  该官员称,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等国的专家们,对螺旋桨序列号进行分析后一致同意,击沉“天安”舰的鱼雷是朝鲜生产的。

  由韩国民间和官方以及美国、澳大利亚等国专家组成的联合调查组,把该螺旋桨与7年前收集的朝鲜演习用的轻鱼雷螺旋桨比较,最终确认两个螺旋桨材质相近。

  联合调查组还利用电脑进行模拟试验后初步认为,弹头重量达250公斤左右的重鱼雷,在“天安”舰燃气涡轮室下方3米左右的水中爆炸。

  《朝鲜日报》还说,鉴于已找到关键证据,因此,韩国政府在20日正式公布调查结果后,会采取报复措施。

  韩联社18日称,政府呼吁因经合项目等常驻朝鲜的韩国人注意安全。与此同时,滞留在朝鲜的韩国工作人员开始陆续撤离,截至18日上午8点,还有 892名韩国人留在朝鲜境内。

  美韩协商应对措施

  韩国《中央日报》18日报道,韩国政府消息人士17日称,“将通过韩国驻联合国大使,向安理会递交阐明制裁朝鲜必要性的公函,以此来启动交付联合国处理该事件的程序。”

  韩联社19日报道,韩国政府18日下午邀请俄罗斯、日本等国驻韩大使到韩国外交通商部,向他们提前介绍了“天安”舰事件的调查结果。

  与此同时,韩国外交通商部还计划向英、法等安理会常任和非常任理事国个别或集体解释调查结果。韩国国防部也在考虑如果需要,将向各国武官们公开展示 “天安”舰截断面。

  韩联社19日还说,韩国总统李明博18日上午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时表示:“根据联合调查组对‘天安’舰沉没事件的调查结果,确定是朝鲜所为。”

  两国领导人决定,今后将在外交、军事领域对朝鲜施压。韩美两国领导人当天虽然没有讨论具体措施,但两国政府的工作人员,已通过加强韩美军事演习对朝鲜进行武力示威等方案进行深入磋商。

  韩国政府一位匿名官员透露,两国目前正考虑定期在西海岸进行“天安军事演习”(暂定名),以加强对朝鲜潜艇的警戒。

  两国正在讨论的方案还有:推进安理会进一步对朝鲜制裁;禁止朝鲜商船通过济州海峡;在停战线附近重新展开对朝心理战;中断除开城工业园区以外的一切经济交流与合作事业等。

  《华盛顿邮报》等美国媒体援引白宫18日发表的公告称,华盛顿在“天安”舰调查结果发表后,将同韩国协调提交安理会处理该事件的方案等,并全力支持韩国采取的各种应对措施。

  朝鲜高官首次表态

  据韩国媒体援引朝鲜中央电视台的消息,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17日表示:“韩国硬要将其追随美国发动侵北战争挑衅行为而引发的军舰(“天安”舰)沉没事件,与我们(朝鲜)联系在一起,并为此不断制造极端对立局面。”

  《朝鲜日报》18日称,朝鲜高官亲口提到“天安”舰事件,这还是第一次。朝鲜曾在4月17日通过朝中社“军事评论员”文章表明:“韩国政府捏造事实,并传播‘天安’舰沉没与朝鲜有关的传言……”韩媒体当时称,这是自“天安”舰事件发生22天后朝鲜媒体提及该事件。

  此外,被韩国和西方称为朝鲜“非官方发言人”的朝鲜社会科学院金明哲博士,5月5日在香港《亚洲时报》上发文,强调朝鲜不可能攻击 “天安”舰,罪魁祸首或许是美国的战舰或军机。

  韩联社援引朝中社18日的报道说:“朝鲜最高人民会议根据常务委员会的决定,第12届第三次会议将于6月7日在平壤召开。”

  朝鲜4月9日刚举行第12届第二次会议,在两个月内又召开最高人民会议。

  《中央日报》称,这是金正日领导体系1998年确立后,首次在一年内召开两次最高人民会议。法新社则分析说,此次会议重点研究“天安”舰事件引发的半岛紧张局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