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恐惧中国:八成美国人认为中国已经是一个超级大国
www.wforum.com | 2010-05-21 20:19: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八成美国人认为中国现在是国际上的超级大国,而相比之下,有2/3的美国人认为,美国的国际形象目前是负面的。

  据环球时报引述路透社报道,美国马斯特学院民意研究中心的最新民调显示,85%的美国人认为中国如今是世界上的超级力量,而78%的美国人认为,美国还拥有这个头衔。多数被调查者,尤其是年轻美国人认为,美国的经济提振需要很长时间,而在此之前,美国在国际社会中的形象很难重回往日的光景。

  报道称,此项调查在今年3月进行,共有956人接受了电话访问。调查还发现,2/3的美国人认为,美国在国际社会上的形像是负面的。近半受访者认为美国的实力和影响力正在下降。

  马斯特学院民意研究中心主管米林哥夫说:“人们认为美国经济有待复苏,这没什么好奇怪的。但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民众还认为,美国在国际社会的形象有待改善。”报道称,金融危机、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均有损美国的国际形象。

  路透社20日在另一篇报道中也谈到美国人对华看法。报道称,虽然对中国心怀“恐惧”,但民调显示,多数美国人还是把中国看做是一个发起挑战的对手,而非敌人。

  美国哈佛大学教授约瑟夫19日在英国《金融时报》上撰文说,虽然外界预料中国在2030年才能在国民生产总值上赶超美国,但即便如此,中国想取代美国的超级大国地位,还需要很长时间。约瑟夫同时认为,“尽管中国不太可能在全球范围内成为与美国平起平坐的竞争对手,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不能在亚洲挑战美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