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军冤杀士兵震惊台湾:屈打成招 草率枪决
www.wforum.com | 2010-05-16 21:46: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4年前台湾空军作战司令部内发生的谢姓女童遭奸杀案,军方速审速决,枪决了嫌疑人江国庆。但“监察院”历经7年调查,12日公布调查报告,认定 “国防部”违法指派反情报队以非法手段取供,江国庆恐有重大冤情。一时间,岛内舆论哗然,有人甚至批评军方反情报总队成了“东厂锦衣卫”。

  列出七大疑点

  据东森新闻13日报道,“监察院”12日针对14年前发生在台北空军作战司令部的女童奸杀案称,已“伏法”的江国庆可能遭刑讯逼供而坦承犯案,凶手另有其人。

  1996年9月,5岁的谢姓女童被发现陈尸在空军作战司令部厕所外的水沟旁。法医解剖后证实她先被闷死,又遭钝器插入下体。军方在现场发现一把血刀,以刀追人,营区的4名士兵只有江国庆没有通过测谎,军方随即对他进行连续37小时的讯问取得自白书,法院又依据其自白内容判定死刑。诉讼期间,江国庆曾翻供,表示他因遭到刑讯才会坦承犯案。1997年5月,与江国庆住上下铺的许姓士兵因性侵犯女童被收押。他坦白称,曾与另一士兵奸杀谢姓女童,甚至连女童的衣服、性侵犯的过程都讲得清清楚楚,但“国防部”无视他的自白,反而判定他精神状况有异,不宜接受测谎。当年8月,江国庆被执行枪决。包括当时的政战部中将主任李天羽、少将副主任巾帼良等24人因此获得嘉奖。

  案发后,江国庆的父亲四处奔走,“监察院”7年前重新调查,在12日公布的调查报告中列出七大疑点。像当时的“空军作战司令”陈肇敏(后曾担任台湾 “国防部长”)违法指派反情报队负责办案,“但遍查国防法令,没有任何规定授权反情报队行使军法警察权”。反情报队锁定江国庆后,随即以关禁闭、疲劳讯问和诱导讯问等违法手段取供,制作笔录过程也采取恐吓、诱导等方式。据东森新闻13日披露,历经14年后审讯笔录只剩下一份,从中可看出江国庆在诱导下,以被动方式描述案情,多以“应该是”、“大概是”回答,侦讯人员则说“放心好了,只要承认就没事了”。而遇害女童身上采得的阴毛囊DNA鉴定与江国庆不符,此证物却未提上法庭。《中国时报》13日感慨说,“军方从宣布破案、判刑到行刑不到一年时间,中间曾行文监察院,强调是科学办案,13年后来看真是莫大讽刺”。

  被批是“东厂的锦衣卫”

  目前,“监察委员”已要求“国防部”以当时女童身上所采到的阴毛囊DNA鉴定结果及“未送验之证物”,提起非常上诉,追回当年破案奖励。“监察委员” 杨美玲说,事隔13年,已过了公务员惩戒追诉期,无法议处当时违法人员,但“国防部”必须在两个月内回复处理情况,若无悔过之心,“监察院”将依法提出弹劾。另一名“监察委员”马以工痛心地说,清查全案之后,只能问,“司法真的代表公平正义吗?”

  岛内反响强烈。绿营批评军方失职程度简直“罄竹难书”,反情报总队既没有警察司法权,也没有军法的调查权,“居然可以任意对人刑求、逼供”。曾接受江国庆父亲上访的民进党“立委”蔡煌琅谴责当时的“空军作战司令”陈肇敏,质问他“夜夜能眠吗?能心安理得吗?”要求“国防部”立刻道歉,并到江国庆坟上认错,予以“国赔”。国民党“立委”帅化民也质疑军方,“反情报队有什么权力去做这件事?政三管弊案,政四管匪谍跟情报安全,连单位属性都搞不清楚?是因为它(指反情报队)好用吗?”至于江国庆父亲,听到“监察院”重启调查后激动得要靠镇静剂才能平静下来。据东森新闻报道,江父在墙上钉着一张为江国庆定罪的军方官员名单,包括陈肇敏。

  军方相当尴尬。“国防部副部长”杨念祖13日在“立法院”表示将尊重“监察院”的纠正,对于江父两度上诉都遭驳回,他说,军方已经在今年3月去函“最高军检署”研究,看是否提出非常上诉。至于是否给江家“国赔”,杨念祖称,将在收到“监察院”的纠正文后再依照法律程序办理。

  媒体披露“逼供阴招”

  舆论则把矛头指向反情报总队。当年台军中没有独立的军法部门,军法处的军事检察官要办案根本无兵可用,一旦遇到重大案件,通常交由拥有较多人力和资源的反情报总队处理。《中国时报》13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负责调查江国庆案的空军反情报总队,在军中所有保防单位中以凶悍闻名,队中有专搞两面手法的“黑白双煞”,甚至有女性成员的“女罗刹”,而在刑讯逼供上更有“十大酷刑”,疲劳轰炸只是最普通的手段。知情者称,为逃避验伤,刑讯通常会让嫌犯既痛苦又不露痕迹,比如有一种废人双腿的方式,双腿不到3年就会因为严重风湿形同残废无法行走。其他常用手段还包括坐冰块、灌辣椒水或在衣服中倒碎冰。

  《中国时报》13日刊登评论批评说,被要求限期破案的军方速审速结,甚至速枪决,快到连被害人谢姓女童的父亲,也是在行刑后两三周才知道,江国庆父亲甚至根本未得到军事法庭的通知,“江国庆案到底是不是冤案,从被告和原告家属都有话要说,可想而知,当年军方办案是如何草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