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朝鲜问题专家分析:金正日访华共有4个目的
www.wforum.com | 2010-05-06 00:40: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兰德公司的高级国防分析师兼朝鲜问题专家布鲁斯·本内特3日分析称:“金正日委员长访问中国的目的至少有如下4个方面;继承人问题、“天安”舰沉没事件、恶劣的经济情况、争取中国援助等。

  韩联社消息,本内特3接受韩国媒体的电子邮件采访时表示:“以金委员长访问中国为契机,朝鲜有可能重返六方会谈。但韩国和美国对'天安'舰事件的应对措施,会左右六方会谈的重启。因此,六方会谈能否重开,暂时还很难说。”

  他还表示:“若金正日的三子正银没有陪同金正日访问,这很可能表明,金正日在顾虑中国对接班安排的消极或不支持。”

  下面是同本内特博士的采访内容

  问:你认为金正日访问中国的目的会是什么?

  答: 至少可以整理出4个目的。首先希望中国同意并支持指名金正银的接班安排。对于美国和韩国就“天安”舰可能采取的军事应对,希望中国能够增加其遏制力,并会主张“天安”舰与朝鲜无关。

  对于韩国和美国就“天安”舰采取军事措施的可能性,朝鲜希望通过访问,向中国交代他们在不得已的情况下会进行反击。另外,为了解决粮荒问题,将会要求中国提供援助。会告诉中国,若没有粮食援助,则将会有更多的脱北者流亡中国。

  问:对于选在5月访问中国,你认为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

  答:金正日即将访问中国的消息从一个月前就开始流传,实际访问比传闻晚了一个多月,可能与金正日的健康有关系,也许他不希望公开并不很健康的事实。

  但是,比“健康”更重要的是,韩国政府即将正式发表“天安”舰的调查结果,对此,朝鲜需要同中国组成共同阵容,一起并肩应对。另外,粮食短缺是另一项不得再推迟的背景。

  问:你认为接班安排会顺利进行吗?

  答:获取中国对接班安排的支持,对金正日来说可谓是绝对重要。但是,朝鲜内部似乎对接班问题尚未作出一致的决定。我们觉察到有关接班问题的一些内部动摇。

  金正日为了争取中国对接班安排的支持,有必要偕同金正银一起访问。假若金正银未一起访问的话,很可能金正日认为尚未获得中国的全面支持,或对此有所顾虑。

  问:你认为六方会谈复会的可能性有多大?

  答:从当前的情况来看,通过这次中国访问,金正日有可能会宣布重返六方会谈。当然,也有可能会向美国提出与会的补偿。

  但是,重要的一个变数是“天安”舰事件。韩国和美国若就“天安”舰事故采取积极应对,朝鲜有可能会以此为借口撤回其与会的表示,并将责任归咎于韩国和美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