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温家宝视察北大点破“假交流” 学生喊道“反清复明”
www.wforum.com | 2010-05-05 21:16: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五四”运动91周年,中共总理温家宝到北京大学与学生交流时候,校方特别安排学生会主席与温家宝互动。不料,温家宝当场揭穿指,“我知道你们是安排好的 ”,并批评校方“把学生关在楼里不让出来”,令北大校长一脸尴尬。而官方新华社的报导总结温家宝北大之行则称其“与同学们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五四”青年节。”

  根据苹果日报的报导,温总在图书馆与学生们交流两个小时,临结束时,他突然发难,指这次到北大前已交代校方不要刻意安排,“但我一来,就把学生关在楼里不让出来”。

  温家宝指,以往外出考察时常遇见这种情况,坐在他身边的学生,不是学生会主席,就是学生领导。他于是对身边的北大学生说:“不用说,我知道你们是安排好的”。北大校长周其凤一脸尴尬。

  有北京大学学生透露,温家宝昨天在北大时候,有人在楼上突然大喊:“反清复明”,令现场戒备公安紧张又糊涂,不明学生要表达什么。但有网民解释称,该学生是不满“清华帮”(即清华毕业)在中共官场占多数。随后新华社的报导则称,在温家宝到达后,学生“不断鼓掌、欢呼,表达着激动的心情。”

  北大有学生将温考察北大的有关图片及温斥责北大校方的说话帖上网,随即引起热议。


  网民还进行人肉搜索,指被校方安排坐在温家宝旁边的帅哥是北大艺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姜洋,“让他来代表北大学生,真是演戏!”

  五四运动发生于1919年的5月4日,是一场发生于中国北京、以青年学生为主的学生运动。2003年和2005年,温家宝曾两度在五四到北大,昨日是第三次。前年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到北大,但去年五四90周年却没有中共高层到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