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军七成多F-5战机不能飞 2014年起将逐步汰除
www.wforum.com | 2010-04-28 20:08: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主力战机妥善率一直被质疑未达标准,台空军参谋长葛熙熊昨天在“立院”证实,目前除了“经国号”及幻象战机外,F-16和F-5战机的妥善率都未达标准,F-5双座机妥善率只有26%,逾7成都不能飞。

  报道说,“妥善率”是指武器装备的保养维护状况。计算方式是以同型装备完好堪用的数量,除以编制数(含送修数)所得到的百分率,作为衡量该项武器战力的重要指标,属军事机敏信息,不能轻易对外透露。

  根据台湾军方颁定的标准,台军主力战机妥善率为75%。葛熙熊昨天回答民进党“立委”陈莹质询表示,由于F-5双座机的“水平安定面”等料件还在向美方洽购中,此极低妥善率已从三月开始持续至今;预计要到六月,料件陆续筹获到位后,才能恢复达到75%的标准。

  “立委”林郁方透露,因为美方提供的零组件未通过验收,F-5又属于老旧机种,很难找到替代商源,使得F-5的妥善率在今年初,一度低于20%;台空军现在是想尽办法,才提升到26%的水平。

  林郁方指出,由于F-5机龄确实偏高,替代机种F-16 C/D战机虽迟未获得,但台空军已决定从2014年起,逐步汰除F-5战机,并陆续以新购入的高级教练机取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