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在中亚让俄罗斯感到失落,俄罗斯就让中国吃苦头
www.wforum.com | 2010-04-27 23:56: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莫斯科时间4月26日,俄罗斯电视台评论员指出,俄中经贸合作各有定位,双方巳摈弃理想主义的因素,政治色彩与市场预算相对立越来越明显。

  两国的制度完全不同,外交思路的贯彻执行有很大差异。虽然双方签订了边界条约,传统安全的影响削弱,但非传统的 因素依然存在,在地域政治 出现了众多的不信任因素,这些因素对民间或中资在俄国投资受到极大影响。

  2007年夏天,华铭园的奠基石在中俄双方政府副总理的主持下,高调顺利奠基,中资公司带着激情与资金,憧景在莫斯科未来美好华丽幻景。

  华铭园专桉,被俄方估价为8亿美元,中方出资金与建设费用,俄方出土地及配合施工,中方的前期投入已经超过9百万美元,但结果如何,三年多时间过去,至今各种建设的档与手续,以违反莫斯科城市发展规划而迟迟得不到审批,连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干预,都没有效果。

  原因在何地,俄方公司与中国工程建筑公司达成协定,由中方承建俄方在哈萨克斯坦的专桉,但是哈方却不给中方发放许可,中方难以开始施工,为此随着国际建材价格暴涨,各种费用支出,俄方写给中方一个帐单赔偿5千万美元的损失。

  但这与中资公司在莫斯科的投资又有何关联?

  《专家》电视台指出,中国与哈萨克斯坦签暑多项能源合作档,能源管道顺利对接,中国在中亚各国实用外交,使俄罗斯感到失落,这是主因。

  《专家》电视台表示,2008年台湾富士康公司在圣彼德堡“科尔皮诺物流园区”开设了生产电脑技术设备的工厂,台商投资5000万美元,设计月产的电脑达到4万台。目前,台商已成功开设了第二家IT产业工厂。

  两个桉例,让人深思。

  中俄经贸合作,仅靠高层外交和好邻邦好朋友的理想主义是不够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