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蔡英文辩论失利在不懂大陆“善意底牌”
www.wforum.com | 2010-04-25 20:39:04  台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时电子报即时网络民调,截至下午4时40分,双英辩,马英九大胜蔡英文。

  问题:双英辩ECFA 您认为谁表现较佳?以下是投票结果:

  两人旗鼓相当。16 票 1.9%

  马英九表现较佳,优于蔡英文。539 票 63.7%

  蔡英文表现较佳,优于马英九。270 票 31.9%

  两人均表现不佳。13 票 1.5%

  无意见。8 票 1%。

  同时在马英九与蔡英文辩论中,蔡英文首次推出了民进党的两岸政策,“民进党跟国民党的两岸的思维最大不一样的地方,就是说民进党是走向世界,跟着世界一起走向中国(大陆)。而国民党是透过中国(大陆),走向全世界。”

  究竟孰赢孰负已经是不言而喻,这次马英九作为守方难得的积极反攻并站稳脚跟,让蔡英文有自乱阵脚之嫌。但客观来讲,蔡英文输在了不懂大陆的善意,这一点却是马英九心知肚明的要点。

  无论是马英九倡导的经济互利双赢的ECFA,还是大陆胡总书记提出来的海西经济开发区,其实都是为台湾未来发展的宏伟战略考虑,大陆占有经济总量的巨大优势,并占有民族统一的道义之虞,并不希望真正实现对台湾地区的“经济双赢”格式,而是愿意牺牲自己的局部经济利益,也要保全台湾马英九当局的经济增长态势。毕竟对大陆而言,台湾是中国基于政治的全盘考虑,而非经济获益的来源,只有台湾能顺利回归,大陆便失去后顾之忧和复兴之虞,因此,只要台湾能真正成为大陆的一份子,即使大陆推行“单赢”战略之“大门”也不会感觉到失落。这一点蔡英文站在“局外人”的立场是难以体会到马英九“言谈”的含义的,而马英九本人对大陆善意的“了解深度”要远甚于蔡英文。如果蔡英文多和董建华、何厚铧、曾荫权聊聊或许会知道一二。

  同样,蔡英文的“民进党跟国民党的两岸的思维最大不一样的地方,就是说民进党是走向世界,跟着世界一起走向中国(大陆)。而国民党是透过中国(大陆),走向全世界”言论,也是对大陆善意的不理解。大陆是一个“宁可台湾负我,我绝不负台湾”的典型代表,所要求的就是“主权在我”和“中华民族不容分裂”的结果。如果民进党跟着世界走,必将让大陆的“让利单赢大门”紧紧关闭,一切都按照国际惯例执行,这样一来如何谈及台湾依仗大陆之优势。这些也都是蔡英文不懂“大陆陆情和大陆特色”之表现。

  难怪马英九会赢,主要是其对大陆政策了然于胸,赢在知己知彼之上,而非盲目猜测,妄加论断所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